涛涛不绝:数拳连发 奔驰有备而来挑战奥迪宝马

2017年02月06日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新年伊始,当多少人还沉醉于节日的欢乐与喜庆之时,奔驰已经“奔驰”在路上,并连闯数关。如此频频出击,似乎在告诉人们,在中国高档车市场,奔驰已“有备而来”,从中国市场第三的位置发起对奥迪和宝马的冲击。那么,同样“身手不凡”的宝马、奥迪又将如何见招拆招呢?

  大年初一,总裁兼CEO“闻鸡起舞”;正月初五,含沙射影的“破雾除霾”;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集团年度销售业绩发布……新年伊始,当多少人还沉醉于节日的欢乐与喜庆之时,奔驰已经“奔驰”在路上,并连闯数关。如此频频出击,似乎在告诉人们,在中国高档车市场,奔驰已“有备而来”。

  2月3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发表《倪恺舞剑 奔驰在华已露“司马昭之心”?》,认为:“2016年,在全球高档车——奔驰、宝马、奥迪的次序重新排定之后,2017年,这三大车企无疑要在同为各自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一决雌雄。毕竟,这一市场发展最快、潜力最大,且三家销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彼此间又无限接近……是维持原有平衡?还是打破固有格局,建立全新次序?既充满悬念,又极富刺激”。

  2月4日,中国经济网记者首家发布:《月销近6万辆 奔驰1月夺冠并颠覆高档车市场格局?》,率先披露:“1月,奔驰在中国市场销售58799辆,同比增长39.3%,创造有史以来最高单月销量纪录”。

  今天,作为奥迪、宝马和奔驰在新的一年激烈竞争专题的第三篇报道,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将和您一道,回顾新年伊始,奔驰是怎样以中国市场“行三”地位来挑战奥迪、宝马这老大、老二的。

  新年伊始,奔驰“数拳连发”

  1月28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一大早,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倪恺开启直播间,立意“闻鸡起舞”,为广大中国消费者献上拜年视频,却更似“剑有所指”。

  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奔驰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正月初五:破雾除霾 开始招财?全新长轴距E级车给您清新‘年味’”。尽管文中尽在介绍“破五”习俗,雾霾对人体损害,以及全新E级车的空气净化功能,但传播者刻意强调的“五大受损,E个对策”,并以此设定两个小标题,难免引人遐想。

奔驰以“过5关 斩6将”为题,挑衅宝马5系和奥迪A6的经典创意

  奔驰旗下有最丰富的产品线,“破五”之日唯独以E级轿车“出列”应对,不免让人想起这是不是直接指向老对手——宝马5系?在全球高档车市场上,奔驰E级和宝马5系向来相互对标;但在中国市场,奔驰E级一直都是宝马5系的手下败将。联想到半年前,同样也是奔驰,在其E级轿车上市之前,借里约奥运会开幕契机,以“过5关 斩6将”为题,挑衅宝马5系和奥迪A6的经典创意。此次奔驰再以中国农历传统习俗,利用“破五”中的“破”字,已让读懂的人们心领神会,相视而笑——新年第5天,奔驰E级便已向宝马5系公开“叫板”了。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

  奔驰的“有备而来”当然还不止于此。2月2日,戴姆勒集团在斯图加特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6年度,戴姆勒再次实现盈利增长,集团销量、营业额和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当晚,媒体同行的邮箱里便出现如下内容:

  2016年,戴姆勒实现总销量约300万辆,同比增长5%。集团营业额小幅增长3%,达1533亿欧元(2015年1495亿欧元)。

  2016年,戴姆勒集团息税前利润达129亿欧元(2015年132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小幅增长,达142亿欧元(2015年138亿欧元);集团净利润达88亿欧元(2015年87亿欧元);每股盈余增至7.97欧元(2015年7.87欧元)。

  2月4日凌晨,梅赛德斯-奔驰在官网上又及时发布了2017年1月全球销量,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率先对此进行了报道。

  1月,奔驰品牌全球销量达178467辆,同比增长18.3%。其中,中国市场表现惊艳,销量接近6万辆,达58799辆,同比增长39.3%,创造有史以来最高单月销量纪录。至此,奔驰已经连续47个月保持增长。

  综上,在中国农历新年的短短几天时间,奔驰“数拳连发”,在上一年度取得良好业绩的同时,再次提振士气,也更坚定其进一步发力中国市场的决心。在连续46个月的高速增长之下,2017年,奔驰仍将继续前行,从中国市场第三的位置发起对老大奥迪、老二宝马的冲击。那么,同样“身手不凡”的宝马、奥迪又将如何见招拆招?这样的高手过招、这样的精彩之争,令人期待!(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月销近6万辆 奔驰1月夺冠并颠覆高档车市场格局?

  倪恺舞剑 奔驰在华已露“司马昭之心”?

  E言不和引发“血案” 中大型车市再起波澜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数拳连发 奔驰有备而来挑战奥迪宝马

2017-02-06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