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B级车:迈腾再度领跑 六款竞品销量过万

2017年02月15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合资B级车市场在去年走出了“先抑后扬”的曲线,让一度被称为重灾区的细分市场缓了一口气。今年首月,B级车市场却一反常态,竞争呈现前所未有的激烈,包括迈腾、帕萨特、雅阁在内的六款竞品车型,销量均突破万辆。这一现象,在去年仅出现过一次。

  迈腾在去年遗憾地与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失之交臂,败给同门兄弟帕萨特,今年一开局,迈腾大有重整山河的决心,首月销量突破2万辆,力压帕萨特夺得单月销冠。


20171月合资B级车销量一览:(单位:辆)

  迈腾销量破2万辆 雅阁未“抽风压库”

  迈腾在去年遗憾地与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失之交臂,败给同门兄弟帕萨特,今年一开局,迈腾大有重整山河的决心,首月销量突破2万辆,力压帕萨特夺得单月销冠。

  数据显示,1月份,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在1月共销售新车19.8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7.1万辆增长8.5%。其中,大众品牌共销售新车14.7万辆,与去年同期的12.7万辆相比增长15.5%。一汽大众今年制定了全年200万辆的销量目标,一月份完成近20万辆的业绩,为企业迎来新年“开门红”。

  作为合资B级车去年的销量冠军,帕萨特仍然保持着高效的市场节奏,1月份销售19074辆,虽然同比仍有下降,但相对稳定市场表现,依然不失王者风范。

  值得一提的是雅阁,似乎一改在岁尾压库的传统,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的销量都较为平稳,对于一款成熟车型而言,这也是尊重市场规律的应有表现。

  中国经济网曾撰文《8年 雅阁是怎么把12月销量玩儿坏的》,并详尽分析过其利用数据造假和终端压库等方式,让雅阁的销量“变魔术一般,难以捉摸。结合本田去年在华销量超过丰田,成为日系品牌一哥,恐怕也不愿再度落人把柄,成为笑谈。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曾表示,雅阁一到年末销量就增长数倍的现象很不正常,此举一是不利于厂家和经销商关系平等,二是影响来年的销量,“因为背着抱着一边沉,你总要想办法去消化今年积累下来的库存”。

全新一代迈腾

  六款竞品销量过万 开局刺刀见红

  合资B级车市场在去年走出了“先抑后扬”的曲线,让一度被称为重灾区的细分市场缓了一口气。今年首月,B级车市场却一反常态,竞争呈现前所未有的激烈,六款竞品车型销量均突破万辆。这一现象,在去年仅出现过一次。

  其中,除了迈腾、帕萨特和雅阁传统“万辆户”以外,凯美瑞一扫去年的颓势,首月销售11827辆,虽然同比仍有下滑,但已显现出反弹的态势。此外,名图和君越的单月销量也过万,将合资B级车的整体竞争格局拉升。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合资B级车目前都有较大幅度的降价优惠,市场竞争也较为激烈,但很难改变细分市场萎缩的局面,尤其是面临着高档车和SUV“上压下挤”的不利局面。

  相比之下,蒙迪欧和天籁略显颓势,在开年首月均出现同比大幅下滑。蒙迪欧一直有着“大小月”的波动传统,既去年12月销量突破1.3万辆后,本月仅销售7428辆,同比下滑41.7%;而去年月均销量维持在8千辆的天籁,依旧表现低迷,1月仅销售7252辆,同比下滑22.9%

  至于表现一直萎靡不振的君威和索纳塔,开年未见新变化。其中,君威销售6015辆,同比下滑30.8%,索纳塔仅销售1406辆,同比下滑近七成,今年索纳塔将迎来中期改款,但恐怕也很难改变其日渐边缘的窘境。(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春棉)

  相关阅读:

  2016年B级车:迈腾一枝独秀 “重灾区”已成常态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1月B级车:迈腾再度领跑 六款竞品销量过万

2017-02-15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