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涛、韩德鸿解读五菱的年轻化战略

2017年02月22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各家企业都在研究年轻化,实际上我们非常害怕突然被淘汰,这条路走起来不是那么容易。”薛海涛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在产品设计、品质等方面做了很多的投入。”

  谈及年轻化战略,薛海涛和韩德鸿均谦虚地表示,“年轻的宝骏品牌目前仍处在探索学习阶段,目前公司正在对包括渠道等方面进行内部改革,以应对随时变化的市场局势。”

  在2016年扭转销量下滑局面之后,上汽通用五菱的两位“80后”少帅: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副总经理韩德鸿又马不停蹄地研究并尝试“年轻化”战略。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

  2月20日晚,瞄准90后购车群体的宝骏510正式上市。此次上市活动,上汽通用五菱一改以往的风格,没有领导上台发言,没有领导发布价格,用一种 “玩”的方式展现了新车的全貌;现场布置了街舞、B-box等元素,紧抓年轻消费者眼球。此外,针对宝骏510同步推出的“低至5100元的首付款及购车贷款0利率”金融政策更是切实解决了年轻消费人群的“痛点”。

  “各家企业都在研究年轻化,实际上我们非常害怕突然被淘汰,这条路走起来不是那么容易。”薛海涛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在产品设计、品质等方面做了很多的投入。”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韩德鸿

  据韩德鸿介绍,此次上市的宝骏510便是由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的年轻外饰设计师刘剑设计。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脸造型,并在车身上使用了丰富的线条,使得外观看起来更活泼,同时还采用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宝骏510的造型设计令人耳目一新,不仅完全颠覆了宝骏品牌的传统家族特征,更是目前宝骏品牌旗下最具个性、时尚及科技感的一款产品。”韩德鸿说。

  不仅是外观设计上面向年轻消费者,宝骏510在研发也下了不少功夫。薛海涛向记者透露,宝骏510聘请了全球知名供应商参与调教,未来还将推出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及自动挡的车型。

  众所周知,7年前,为了应对行业形势变化和消费特征的转向,有着数十年微车市场深耕经验的上汽通用五菱开始进军家用车和乘用车市场。如今的销量数据也证实了上汽通用五菱当初的判断,2009年微面市场容量在200万辆左右,到2016年下滑至60万辆。“面对日益萎缩的微车市场,上汽通用五菱需要换一个新的赛道”。薛海涛坦言。

  借助上汽通用五菱拥有的“千万级别基盘用户”,其在乘用车市场同样收获了不错的业绩。2010年,“宝骏”品牌发布,并相继推出了令业界瞩目的宝骏730、宝骏560等“走量”的产品;到2016年,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213.02.万辆,其中宝骏品牌累计销售76万辆,同比增长51.2%。

  不过,在薛海涛看来,“宝骏还是一个年轻的品牌,现在更多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活下来,然后再是往上走。”韩德鸿说的更为具体:“宝骏目前还是要深耕基础能力,包含营销体系、制造能力、经销商体系、沟通方式以及供应商体系把控力度诸多方面。”

  谈及年轻化战略,薛海涛和韩德鸿均谦虚地表示,“年轻的宝骏品牌目前仍处在探索学习阶段,目前公司正在对包括渠道等方面进行内部改革,以应对随时变化的市场局势。”(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宝骏510售5.48万-6.98万元 进一步推进品牌年轻化

   儿童节由"儿童团"出列 五菱救市再放大招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薛海涛、韩德鸿解读五菱的年轻化战略

2017-02-22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