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董事:两年后,全球销量将翻一番

2017年04月01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新产品会在2018年投放.到2019年,通过销售Urus,兰博基尼总体销售量会翻一番,突破7000辆大关。

  在更遥远的将来,很难说会不会有纯粹的电动车。这是因为蓄电池非常重,会明显提高车的重量并且对续航里程有限制。因此,我认为现在还没有条件出台纯电动版的超跑车……

  在全球超级跑车市场,兰博基尼是一个独具魅力的品牌。自大众集团和奥迪公司接手后,兰博基尼得到积极、稳健的发展。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的兰博基尼工厂,采访了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商务部主管Federico Foschini。


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商务部主管Federico Foschini

  问:并入奥迪公司之后,兰博基尼在技术和资金上得到怎样的支持?兰博基尼现在的盈利情况是怎样的?

  答:2016年,兰博基尼的销售额已经突破9亿欧元大关。奥迪公司和大众集团接管之后,对兰博基尼进行了很多投资,让公司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此外,通过投资我们才有能力实现像Urus这样的超豪华SUV产品。因为Urus对兰博基尼工厂的产能要求明显更高,如果没有这些投资,就完全没办法实现这个计划。所以,兰博基尼公司从中受益良多。可以说,如果没有被接管,兰博基尼公司不可能会有像现在这么光明的未来。

  问:在您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兰博基尼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跟其他市场相比并不是很高。请问兰博基尼对中国市场的销量预期是怎样的?Urus投产以后,重点会不会向中国市场倾斜?

  答:目前,兰博基尼公司只有两个车型系列:一个是搭载12缸发动机的Aventador,另一个是搭载10缸发功机的Huracán。因为各种原因,2016年中国市场上的超跑车销售量整体都有所下降,但兰博基尼公司在华销售量仍然保持上升趋势。2016年,兰博基尼在华销量达到151辆超跑车。尽管中国的超跑车市场份额整体下降了16%,但是兰博基尼公司在中国的超跑车市场中所占份额仍然能够增长到超过7%。我相信将来通过新款超豪华SUV车型的投放,兰博基尼公司的销售量会明显的增加。2016年,兰博基尼公司的超跑车销量达到3500辆。新产品会在2018年投放,到2019年,通过销售Urus,兰博基尼总体销售量会翻一番,突破7000辆大关。在中国市场上,SUV是非常重要的产品。而兰博基尼公司能够满足消费者对超豪华SUV车的需求。

  我想强调的是,在中国超跑车市场,兰博基尼公司这两大系列豪华超跑车位居市场金字塔的顶端。Aventador在中国的市场价格超过600万人民币,Huracán大概在300万到350万人民币,兰博基尼公司也不愿意因为追求销售量而降低自己的水平。

  问:兰博基尼在中国市场发营销网络情况是什么样的?

  答:目前,兰博基尼在中国有15个经销商。到2020年,我们希望经销商数量能增加到20到25个。当然,通过Urus的投放,在华销售量会增加,服务涵盖的区域也要明显的扩大。

  问:如您所说,兰博基尼在中国有15个营销网点,去年销售了151辆(车)。我们简单的推算一下,平均一个营销网点一年卖10辆车。那么,兰博基尼经销商的运营情况怎么样?在新的超豪华SUV到来之前,是否有改善他们运营能力的要求呢?

  答:是的,会明显提高经销商的运营能力,新Urus也会变成一个破局者。虽然现状如您推算,但是在Urus投放之后,大概2019年或2020年,经销商的数量会增长,同时每年的销售量可能会提高到30辆,整个业务会明显的扩大,售后服务也会明显提高。而且由于SUV使用的频率比较高,消费者甚至可能每天都开SUV去上班,所以SUV也能够帮助经销商赚取更多的售后服务收入。

  问:兰博基尼车型比较少,所以每一款新推出的产品都极度重要。现在的汽车行业发生了一些改变,比如智能化、电动化。那么,兰博基尼在研发产品时,会不会受到这种趋势的影响?

  答:将来我们也不会牺牲目前这两大产品的最核心特征。兰博基尼公司的两大车型不仅仅是一台普通的车辆,更多的是代表了一种感情。比如最近我们在瓦伦西亚发布的Aventador,采用V12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技术给用户提供了一种只有兰博基尼车型才能拥有的独特驾驶体验。

  这是兰博基尼最核心的销售主张。未来,兰博基尼也不会在这方面做任何妥协。Huracán所用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有很好的加速度,甚至会超过前款车型。而出台Urus产品时则会有一些变化,它将采用涡轮增压V8发动机,这也是超豪华SUV车型市场中功率最强的发动机。我们也打算2020年以后出台Urus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但是,不管从产品定位,还是感情诉求方面来说,Urus仍然会忠诚于兰博基尼的产品价值观。在更遥远的将来,很难说会不会有纯粹的电动车。这是因为蓄电池非常重,会明显提高车的重量并且对续航里程有限制。因此,我认为现在还没有条件出台纯电动版的超跑车,可能未来技术上会实现新的进步,那时我们也得重新考虑这个问题。

  前些天,兰博基尼公司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Huracán Performante车型。Huracán Performante在纽北赛道上刷新了单圈时间记录,其V10的发动机再一次提高了功率。当然,这款车浑厚的声音也很悦耳;它还引入了最新的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ALA。通过技术创新以及功率的提升,兰博基尼公司再一次证明了它是超跑车的领头者。现在从媒体和客户的反应中可以了解到Performante是一款十分成功的新车。在预销售的阶段,客户已经几乎将兰博基尼2017年所能生产的车都预定下来。这种销售上的成功也证明了兰博基尼超跑车非常成功,能够击中客户的心理需求。

  被访人:Federico Foschini自1998年开始在兰博基尼公司工作。1998年到2007年,负责兰博基尼公司采购工作;2007年到2015年,负责兰博基尼产品工作;2015年,被任命为兰博基尼公司负责商务方面的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及市场营销。(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产品、市场和服务 兰博基尼预期中国成最大市场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兰博基尼董事:两年后,全球销量将翻一番

2017-04-01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