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生态服务系统 大众力推电动车国产化

2017年04月24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在电动车这条路上,与宝马、日产等反应快速的对手相比,大众曾经是略显保守的。对此,Christian Senger向中国经济网记者回应称,“大众汽车品牌在电动车的推进上确实加大了工作力度。实际上,我们已经经过了电动汽车的筹备期,目前正处于电动汽车的增长期。”

  针对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品牌将采取本土化生产的方式,与合资伙伴一起推动生态系统的建立。总而言之,我们将提供高度本土化的解决方案。”Christian Senger表示。Klaus Bischoff则说的更为具体,“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已经做了很多相关的设计工作,未来还将大量地参与到新车的工程设计中。”

  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时,Christian Senger明确表示,针对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将会采取本土化生产的方式,并与合资伙伴一起推动生态系统的建立。关于国产化的工作,大众汽车品牌将提供针对中国且高度本土化的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电动车研发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左)和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右)

  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大众汽车电动车研发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和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特别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一方面阐述了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战略,另一方面透露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电动车研发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

  大众汽车品牌正处电动汽车的增长期

  4月18日,在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大众汽车集团举办了媒体之夜,全球首发了基于全新电动车平台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概念车——I.D. CROZZ。据Christian Senger透露,该车的量产车型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在华投产。

  无疑,此次上海车展上,电动车是大众汽车品牌的最大亮点之一。据大众汽车品牌的官方消息,截止 2025 年,大众汽车品牌新能源汽车在全球的整体销量目标是每年售出 100 万辆;在车型投放上,在 2025 年之前,大众汽车品牌将会陆续推出约30 款全新一代电动汽车产品,其中多数车型基于MEB平台,少部分车型基于MQB、MLB平台生产。

  不过,在电动车这条路上,与宝马、日产等反应快速的对手相比,大众曾经是略显保守的。对此,Christian Senger向中国经济网记者回应称,“大众汽车品牌在电动车的推进上确实加大了工作力度。实际上,我们已经经过了电动汽车的筹备期,目前正处于电动汽车的增长期。”

  那么,是何原因加速了大众汽车品牌加快推进电动汽车战略?对此,Christian Senger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主要的原因有两点:第一,碳排放的监管要求越来越严格,单靠内燃机技术改进是无法达到这样的要求;第二,锂电池成本下降,让电动汽车的价格下降,使得消费者有能力去实现电动出行。”


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

  针对中国市场提供高度本土化的解决方案

  聚焦到中国市场,Christian Senger透露,“到2025年,大众汽车品牌新能源车在华市场的销量目标是超50万辆,占全球整体销量份额的50%以上。”为了达到这一销量目标,大众汽车品牌将加大新车型的投放力度。Christian Senger表示,从 2020 年到 2025 年,大众汽车品牌将会先后推出包含约 10 款车型的全新一代电动汽车产品序列,而这些车型将会基于全新的 MEB 电动车平台所打造。

  在之前,大众汽车品牌还将以现款燃油车升级打造的新能源车为主,“其实这也有助于帮助大众率先抢到一定的市场份额。”Christian Senger说。

  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上,Christian Senger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大众汽车在中国推行电气化战略包含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大众汽车品牌会基于MQB/MLB平台,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高60公里;之后到第二阶段,将基于MQB平台,国产纯电动汽车,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高300公里;在第三阶段,将基于可扩展MEB平台国产纯电动汽车,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高600公里,并且能通过高性能快充系统在15-30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

  针对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品牌将采取本土化生产的方式,与合资伙伴一起推动生态系统的建立。总而言之,我们将提供高度本土化的解决方案。”Christian Senger表示。Klaus Bischoff则说的更为具体,“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已经做了很多相关的设计工作,未来还将大量地参与到新车的设计中。”(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新科状元"的小目标 大众今年在"转型"路上全速前进

   大众集团“内战”升级 保时捷、奥迪竞赛电动车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建设生态服务系统 大众力推电动车国产化

2017-04-24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