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建军:奔驰的“真诚”赢来连续51个月销量正增长

2017年06月07日 0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段建军明确表示,尽管具体的销量数据还未公布,但是奔驰销售公司将实现其自成立以来第51个月的连续增长。对于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段建军以摄影为例,“摄影师拍出一张精彩的照片,绝不仅仅是相机的问题,拍摄前的构思、角度以及按下快门时的那一瞬间的情况都成就了这一照片的惊艳。同样,奔驰的成功得益于经销商、股东方以及产品等多方面因素。”

  “真诚的沟通在我们建立良好的经销商关系的过程中仍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段建军对中国经济网记者总结道,“沟通比不沟通好,早沟通比晚沟通好,真情实意的沟通比虚情假意的沟通好。”

  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时,段建军明确表示,尽管具体的销量数据还未公布,但是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驰销售公司)将实现其自成立以来第51个月的连续增长。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 王跃跃摄

  对于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段建军以摄影为例,“摄影师拍出一张精彩的照片,绝不仅仅是相机的问题,拍摄前的构思、角度以及按下快门时的那一瞬间的情况都成就了这一照片的惊艳。同样,奔驰的成功得益于经销商、股东方以及产品等多方面因素。”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在上海举办了以“健行·见未来”为主题的CES科技日。活动后,奔驰销售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就奔驰在华市场瞩目的业绩表现做了全方位的解读。

  连续51个月正增长 通过真诚沟通赢得融洽的厂商关系

  2016年,奔驰向中国消费者交付新车480944辆,同比增长28%。今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与smart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量为49451辆,截至4月底,梅赛德斯-奔驰与smart累计销量为200140辆,同比增长35%,连续50个月创下销量记录,并再一次实现了两位增长。“尽管5月份的销量数据还未公布,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奔驰在华销量将实现连续51个月正增长。”段建军自豪地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

  段建军认为,奔驰之所以能够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就是因为无论从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忘我服务,到内部员工的全情投入,再到新产品的精准投放,都无一例外的将“心所向、驰以恒”的精神展示的淋漓尽致。

  段建军强调,奔驰现在引以为傲的厂家与经销商之间的融洽关系,是通过真诚沟通赢来的。他坦言,“奔驰之前在这方面吃过亏,一开始在和经销商伙伴的沟通过程中也曾经彷徨过,我们曾经收到过来自经销商的七十多条意见和建议,这七十多条意见和建议我们逐条应对,挖掘出我们的不足之处。”

  如今,“真诚的沟通在我们建立良好的经销商关系的过程中仍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段建军对中国经济网记者总结道,“沟通比不沟通好,早沟通比晚沟通好,真情实意的沟通比虚情假意的沟通好。”从由第三方进行的豪华车品牌经销商满意度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三年前奔驰的排位还在第6位,而2015年、2016年已经连续两年在经销商满意度调查排名中名列榜首。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 王跃跃摄

  超六成迈巴赫销往中国 打造个性化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喜好

  在段建军看来,目前各个汽车厂商都在适应中国市场,但是适应并非简单地将车辆进行加长。他举了一个具体的例子:在美国市场,客户可能需要在车内装配可以放可乐的杯托,而在中国市场,客户更关心手机放在哪里。

  “中国客户诸如此类的个性化需求正越来越多地体现在奔驰的产品上”,段建军介绍,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在2014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在当晚的活动上,我们谈到了梅、兰、竹、菊与中国的君子,谈到了“礼待天下”;在所发布的产品照片中有很多极具意境之美的中国的山水画,譬如我们选择了黄山的迎客松来表达中国的“礼”。而迈巴赫S级轿车的销量表现也证实了奔驰在营销上的成功,段建军向记者透露,“超过60%的梅赛德斯-迈巴赫车主为当代中国的贤达之士。”

  此次CES科技日上,奔驰发布了Fit & Healthy智能健康概念车,首次将中国的茶文化引入概念车内。段建军阐述道,点茶、焚香、插花、挂画,是国人文化传统中的“生活四艺”,是享受情趣、追求品质与格调的生活哲学。茶更是礼:君子以礼存心,以茶礼人。他还说,中国的茶就好比德国文化中的香槟,为了将茶文化与车相结合,我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Fit & Healthy智能健康概念车将专为中国客户开发的“知礼茶席”配于车内,以茶礼人,再一次表达对于中国客户的尊敬。(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46个月连续增长 “奔驰三剑客”破解秘籍

   段建军:心怀梦想向前行 百尺竿头进一步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段建军:奔驰的“真诚”赢来连续51个月销量正增长

2017-06-07 0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