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C级车:奥迪A6L奋力夺回销冠 奔驰E级首度破万

2017年06月19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记者在走访4S店时了解到,随着换代产品的上市时间临近,现款宝马5系的终端优惠幅度已经收窄,而且北京地区的一些4S店已经出现紧俏车型无车可卖的现象。“老对手”奥迪A6L终端售价的优惠幅度继续加大。为了挽回因“再合资”风波导致的销量下滑,重回正轨的奥迪奋力追赶,旗下几款热销车型的优惠都在20个点以上。

  在竞争对手的强大攻势下,一个即将全新换代,一个优惠力度加大,奔驰E级在5月份的销量依旧强劲。不过,竞争加剧之下,奔驰E级此前的加价售车也正逐步松动。

  5月的C级车市场,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奔驰)的座次再次重排。奥迪A6L以微弱优势拿下单月销量冠军。奔驰E级延续了上市以来的强势,销量首度破万。多次夺得销量冠军的宝马5系,在产品生命周期完结之时,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仅为4694辆。

  记者在走访4S店时了解到,由于将迎来全新换代,宝马5系在今年年初便推出不少优惠活动。4S店的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该举措是为全新一代车型的上市让路”。在大幅降价的刺激下,宝马5系的销量表现却一直稳健。据选车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前5个月,宝马5系的累计销量达53920辆,暂居该细分市场第二;另据宝马中国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1-5月,宝马5系累计销售超过62000辆。

  不过,随着换代产品的上市时间临近,现款宝马5系的终端优惠幅度已经收窄,而且北京地区的一些4S店已经出现紧俏车型无车可卖的现象。据悉,6月23日,全新BMW 5系将在杭州正式上市。全新5系推向市场后,C级车市场的冠军争夺战必将更加精彩。

 

  奥迪A6L

  相比之下,“老对手”奥迪A6L终端售价的优惠幅度继续加大。以2017款 TFSI技术型为例,官方指导价为41.88万元,北京地区某4S店在上个月给出的价格为35万元左右,本月的价格已经降到32万元左右。

  为了挽回因“再合资”风波导致的销量下滑,“重回正轨”奥迪奋力追赶,旗下几款热销车型的优惠都在20个点以上。其中,A4优惠幅度在20到23个点;A3最低配车型20万元即可拿下;Q5全部办完仅39万元。

  尽管奥迪在5月份的销量同比下滑4%至48012辆,但是下滑幅度已经明显减小。数据显示,前5个月,奥迪在华累计销售新车202885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5.2%。奥迪负责销售和市场的董事会成员冯德睿表示,“5月份的最后几天已经表明,中国的销售收入将迅速回升,我们将很快回到以前的市场地位。”

  奔驰E级

  在竞争对手的强大攻势下,一个即将全新换代,一个优惠力度加大,奔驰E级在5月份的销量依旧强劲。数据显示,5月,奔驰E级的销量首次破万,达10035辆。不过,竞争加剧之下,奔驰此前的加价售车也正逐步松动。从记者走访市场情况来看,目前北京部分4S店,奔驰E级已停止加价,而C级车也有着2万元左右的优惠。

  上汽大众辉昂

  在“ABB”三个高档车品牌之外,美系车型凯迪拉克XTS和福特金牛座的市场表现比较抢眼,销量分别为3506辆、2331辆。相比之下,被上汽大众寄予厚望的辉昂在5月份的市场表现依旧疲软,以125辆的销量继续垫底儿。

  广汽传祺GA8

  此外,在C级车市场上的自主品牌,如今只有众泰Z700、东风A9和广汽传祺GA8还在坚守。其中,传祺GA8在4月份的表现较为突出达730辆,尽管难以与德系三强的规模相提并论,但环比上月90辆的表现,进步可谓不小。(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4月C级车:宝马5系夺回销冠 沃尔沃S90疲软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5月C级车:奥迪A6L奋力夺回销冠 奔驰E级首度破万

2017-06-19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