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 汽车智能化引关注

2017年06月29日 0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中国经济网6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郭跃) 今日,2017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大会围绕“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的总体定位,以“迈向大智能时代”为主题,凝聚全球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要素,力图展现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新成果。

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现场 郭跃摄

  本次会议将持续3天时间,期间举办1场主题峰会、15场分论坛以及6000平米世界智能科技展,并邀请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领军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世界智能大驾驶挑战赛(WIDC)也将在大会举办期间同时开赛。

2017世界智能大驾驶挑战赛现场 郭跃摄

  大会开幕式由天津市市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主持,并邀请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知识社会局局长英德拉吉特-班纳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鹏,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国际知名大数据专家、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等嘉宾进行主题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受人工智能影响的行业,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受到了本次大会参会者们的重点关注。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大会开幕式上进行《人工智能-现在进行时》主题演讲时表示,无论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车企,都将自动驾驶视为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而如今,无人驾驶汽车正在驶入真实世界,无人驾驶在2021-2022年成为现实已达成全球共识。

李彦宏发表演讲 郭跃摄

  李彦宏还表示,要实现无人驾驶的普及,还需要包括互联网公司,汽车运营、制造厂商,乃至零部件公司在内的多方机构共同努力,协作才能将汽车行业的智能化推向高潮。

  同时,作为制造行业的风向标,汽车行业的智能制造也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发展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业由大到强的根本途径,汽车行业在其中扮演着引领者的身份。对此,天津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侯晓路表示,“汽车行业内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无论是在自身的运用中,还是供应链体系中,都在以数字技术积极助推向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型的升级。”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 汽车智能化引关注

2017-06-29 0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