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用人工智能保证乘客安全

2017年06月30日 1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中国经济网天津6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郭跃) 今日,2017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继续进行。无论在制造环节,还是产品本身都走在智能化前列的汽车行业,受到本届智能大会参会者的重点关注。

  董明珠演讲现场 郭跃摄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发表了题为《智能时代的工业机遇》的演讲。董明珠认为,汽车应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保证乘员的安全。如利用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及应用,使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可以提前预判危险,并主动防止车祸的发生。

  对于新能源汽车,董明珠也是非常关注,并积极投身新能源汽车行业。在2016年12月15日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大连万达集团、中集集团、董明珠个人、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个人与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由此,董明珠也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而作为制造行业的风向标,汽车行业的智能制造也是本次大会的重点议题。对此,董明珠在大会现场向外界展示了珠海银隆的无人化动力电池制造工厂,充分体现了智能制造在汽车制造中的发展与应用。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董明珠:用人工智能保证乘客安全

2017-06-30 1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