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野蛮生长模式亟待转变

2017年06月30日 15: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中国经济网天津6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郭跃) 今日,2017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继续进行。无论在制造环节,还是产品本身都走在智能化前列的汽车行业,受到本届智能大会参会者的重点关注。

  而作为最近才出现的出行新模式——共享单车也受到参会者的积极关注。共享单车的出现不仅极大地满足了人们五公里内短途出行的需求,更以其低廉的使用价格和快速便捷的取还模式,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人民的喜爱,并迅速成为人们主要的出行方式之一。

新款共享单车 郭跃摄

  共享单车不仅丰富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还极大地解决了城市交通拥堵以及环境问题,但在共享单车行业竞争加剧,各种共享单车公司野蛮生长之时,很多问题也浮出水面。

  首先,共享单车遭到大量的破坏,在维护无法及时跟进的情况下,造成很多共享单车无法使用;其次,由于共享单车投放量过大,以及乱停放问题,对城市的秩序管理带来很大挑战;还有,很多共享单车遭到人为改装,并“公车私用”,这对人民的素质也是一种考验。

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 郭跃摄

  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参与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摩拜单车工作人员时得到答复,“摩拜单车将在7月推出新款单车产品,这款产品在保留经典外型设计的同时,车身和车轮重量大幅降低;轴传动动力系统效率大幅提升,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除此之外,摩拜单车还展示了“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其可实时掌握停车区域内单车的数量、状态、位置及各区间的流量情况等信息,为车辆投放、调度和运营维修提供智能指引;而在未来,摩拜单车也将根据使用者的使用情况而给予奖励或惩罚,以培养人们更好地使用共享单车的习惯。”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共享单车:野蛮生长模式亟待转变

2017-06-30 15: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