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希望提供包括各种驱动方式的解决方案

2017年09月13日 07: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大众战略是希望将来在所有车型市场,包括所有细分市场,都有新能源车型。既有批量很大的主流市场车型,同时也覆盖小众的细分市场。特别是目前国产的三大品牌——斯柯达、奥迪和大众。

  9月12日,法兰克福车展隆重举行第一个媒体日。下午,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

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

  问: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关于电动汽车路线图——Roadmap E宏大计划。那么,您认为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它会面临怎样的挑战?在中国具体会遇到什么挑战?大众汽车集团会以什么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

  穆伦:关于“Roadmap E”战略以及面临的挑战,首先我们需要承认大众汽车集团要实现这个战略并不容易。但是,大众汽车集团必须努力实现它,这个对集团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坚信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全世界,为客户提供令人满意的优质产品始终是非常重要的,这比集团所获得的经营业绩更加重要。

  现在实现“Roadmap E”的挑战之一就是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在德国,现在每千人所拥有的充电桩数量仍然很低。所以一方面,我们要呼吁德国政府及相关组织新建更多合适的充电设施,另一方面集团也在关注其他地区,特别是在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地区,如中国、欧洲的荷兰和挪威等。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相信电池技术还有待实现突破性的发展,因此我们不能停止对汽油机以及柴油机等传统内燃机的优化,我们要进一步降低传统内燃机的排放和油耗,同时还要进行天然气以及燃料电池等各种可替代燃料技术的研发。总之,大众汽车集团希望能够提供一个包括各种驱动方式的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不同市场、不同客户的需求。

  问:过去的二十年中,大众汽车集团一直在柴油机汽车方面保持领先,但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领域与其他公司相比稍显落后。到目前为止,在电动汽车领域,大众汽车集团给中国的业界和消费者留下了一个偏保守的印象。那么,大众汽车集团是否意识到这可能是个负面的形象,并且将如何以具体的措施或者方法来改善?大众汽车集团的合资企业又将如何实现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转变?

  穆伦:大众汽车集团在柴油机方面是领先的,但由于多种原因,集团先进的柴油机并没有在中国得到很好的发展。不过在中国市场,特别是在插电混动方面,我们是第一个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的企业,但我们可能在推广和宣传方面做得不够充足。我依然认为混合动力是目前过渡阶段中非常好的技术。未来,大众汽车集团在这方面还会推出许多新的产品。

  海兹曼:我们在中国即将开展新一波的新能源车攻势,有两个数字大家都很熟悉了,2020年我们新能源车的数量要达到40万,2025年要达到150万。另外,在今后的两到三年内,我们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国产的新能源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我们的战略是希望我们将来在所有车型市场,包括所有细分市场,都有新能源车型。既有批量很大的主流市场车型,同时也覆盖小众的细分市场。特别是我们目前国产的三大品牌,斯柯达、奥迪和大众。

  我刚才所说的是我们现有的两个大的合资企业,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从明年开始,我们和新的合作伙伴江淮汽车建立的新的合资企业也将推出电动汽车。

  目前我们在中国的新能源产品很多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但之后纯电动汽车的比例会越来越高,2025年以后,纯电动将占据很大比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德系主战场 中国品牌签到

  海兹曼:大众在华市场将开启新的产品攻势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大众汽车希望提供包括各种驱动方式的解决方案

2017-09-13 07: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