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将安全“玩”到极致 哈弗品牌完成全系布局

2018年03月26日 0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昨日,哈弗全新紧凑型SUV——哈弗H4正式上市。发布会通过挑战顶压试验,以及6车“叠罗汉”等环节设置,全面展示H4车型的安全性能。伴随哈弗H4的上市,哈弗品牌也完成了其H系列车型从1到9的全面布局,实现对SUV市场全方位覆盖。


哈弗H4正式上市

  全球最严苛的顶压试验、发布会现场的6车“叠罗汉”……哈弗H4的上市活动可谓将“安全”二字玩到了极致。昨日(3月25日),哈弗全新紧凑型SUV——哈弗H4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发中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红、蓝标4款车型,售价为10.6万—11.6万元。

哈弗H4挑战IIHS顶压测试

  在发布会之前,哈弗H4在全国媒体及行业安全机构见证下,进行了自主品牌SUV首次公开挑战IIHS顶压测试。该测试使用金属压板以一定速度撞击车顶单侧侧表面,然后基于试验过程中压板位移量127毫米范围内测得的峰值载荷与车重(整车质量状态)之比(SWR)进行评价。

  最终,哈弗H4以车顶最大承受载荷72699牛,峰值载荷车重(SWR)4.56,获得“优秀”(最高评级)的综合评价。对此,哈弗H4似乎仍“嫌”不过瘾,而在发布会现场“玩”起了“叠罗汉”。

  发布会背板一分为二左右打开,露出了已经垂直相叠的五辆哈弗H4,在众人惊叹的目光下,第六辆H4被吊车缓缓地放置在最上方,而最下方承压超过9吨的H4车型仍完好无损,未发生任何变形,再次验证哈弗H4的车身强度。

六辆哈弗H4垂直相叠

  “作为SUV领导者,安全基因深入哈弗每一款产品。哈弗H4运用3DP车身安全设计理念,从“乘员、行人、车辆”三个维度,实现全方位防护。高强度、高效能吸能一体式安全车身、大量高强钢及热成型钢、超高强度侧面立柱,搭配环状包络骨架结构,哈弗H4以全面领先的安全装备,为每一位用户打造远超同级安全保障的驾乘体验和移动‘堡垒’。 ”哈弗汽车市场总监诸葛君表示。

哈弗H4红标车型

  外观方面,哈弗H4秉承哈弗品牌“极简”设计理念。红标车型采用高辨识度U形家族前脸设计,豪华大气;尾部采取上扬式造型,整体车身线条极为流畅。蓝标车型则采用家族式六边形前脸,贯穿式立体尾部造型,搭配立体式后组合尾灯,犀利流畅,凸显出强烈的科技感。此外,哈弗H4短前后悬的设计使整车优雅紧凑、配合前低后高的双腰线,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动感身姿。

哈弗H4蓝标车型

  哈弗H4内饰采用红黑双色设计,年轻、运动。悬浮式中控屏与副仪表台连接,形成科技范儿十足的悬浮式中控台。此外,仪表台和门板等地方均使用软质材料,营造出满满的档次感。

  安全方面,除了高刚性车身,哈弗H4还配备了全方位六安全气囊、360环视系统、无缝拼接适时图像信息、盲点监测系统、前后8倒车雷达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以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哈弗H4搭载1.3GDIT/1.5GDIT两款发动机,全系采用涡轮增压及缸内直喷技术。其中1.3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102千瓦,峰值扭矩235牛米。1.5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平顺反应迅速。

  近几个月来,哈弗品牌呈现低迷态势,其明星产品H6甚至在2月被宝骏510超越,保持了58个月的SUV销冠记录也就此被打破,一度引发业界关注。而哈弗内部人士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这主要是受到2月春节假期影响,导致大量在途销量并未算入其中,哈弗H6当月销量实际为3.6万辆,依然是SUV市场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

  伴随哈弗H4的上市,哈弗品牌也完成了其H系列车型从1到9的全面布局,实现对SUV市场全方位覆盖。发布会现场,当哈弗H4价格公布之时,现场多位媒体记者发出“H4的价格还是非常实在的,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的评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颜值”有担当 品质更保障 哈弗H4“料”很足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H4将安全“玩”到极致 哈弗品牌完成全系布局

2018-03-26 0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