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挑战最严美规尾碰 WEY开启新能源发展之旅

2018年04月23日 07: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昨日,WEY旗下第一款新能源产品——WEY P8正式上市。在发布会之前,WEY P8在全国媒体及行业安全机构见证下,进行了自主品牌豪华SUV首次公开挑战美标80公里尾碰测试,并最终获得全部PASS。

  伴随着WEY P8的上市,WEY品牌也开启了新能源的新篇章。严思表示,未来,WEY品牌将陆续推出满足不同需求的新能源车型,不断延伸新能源序列产品线。

  昨日(4月22日),中国豪华SUV品牌WEY旗下第一款新能源产品——WEY P8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发中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9.28-31.28元,补贴后全国统一价为25.98-27.98万元。

发布会现场

  在发布会之前,WEY P8在全国媒体及行业安全机构见证下,进行了自主品牌豪华SUV首次公开挑战美标80公里尾碰测试。该测试完全按照全球最严苛的美规要求,使用重1361KG的台车以80km/h的时速撞向WEY P8的车尾,撞击重叠率为70%,可以覆盖高速道路各种实际碰撞情况,复现典型高速公路事故尾碰。

碰撞后的WEY P8

  之所以选择如此苛刻的测试标准,是因为我国汽车业发展迅速,保有量较大,驾驶安全性尤为重要。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我国已连续9年成为汽车产销量第一大国,保有量已达到2.17亿辆。

  试验结果显示,WEY P8的电安全防护能力以及燃料系统的完整性完全满足了美规要求,电池包保持完整,没有明显变形,两侧车门均可轻松打开以方便救援与逃生。最终,新车在燃油系统完整性、电安全要求以及总体结果中,均获得PASS级别,成为中国首款成功挑战美规尾碰的车型。

WEY P8获得全部PASS

  据介绍,作为国内首款符合ISO26262功能安全标准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车型,WEY P8在研发之初便以北美法规要求为标准,通过不断测试调整,从电位均衡、绝缘监测、主动放电、被动放电、高压互锁五个方面确保了车辆的电安全防护能力。

  “尾部碰撞试验结果恰如其分地向大家展现了P8的安全防护周密性,这款产品能够保证80km/h的后碰安全性,符合电安全法规,现有新能源车型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可谓凤毛麟角”,WEY品牌CEO严思表示,P8是WEY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重磅落子,它的问世定义了中国插电混动豪华SUV新时代。我相信,他有实力为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首次出击博得头筹。

WEY品牌CEO严思

  外观方面,WEY P8时尚动感贯穿全身。玑衡阵列几何前脸梯形六边中网,配合网状格栅,打造出极具运动感的视觉感受,同时又增大进风量,提升发动机燃烧效率,提升了整车的动力性。前后呼应的前大灯与尾灯设计遵循着WEY家族“竖型”DNA设计元素,前卫的车身线条让人过目不忘。

  WEY P8的内饰采用贯穿环抱式设计理念,T型中控区向驾驶员偏斜。中控上方布局简洁大方,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有效地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方向盘采用运动化平底造型,更加富有动感。全液晶仪表盘提供了3种主题风格,车内氛围灯、中控屏人机交互界面同样提供三种样式可选。

WEY P8

  动力方面,WEY P8分为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动力两部分。其中,传统动力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72千瓦,最大扭矩为360牛米,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新能源部分,WEY P8则在后桥安放了一台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95牛米的驱动电机,并配有2挡减速箱。

  安全方面,WEY P8采用乘员安全、行人安全、车辆安全的全面安全设计理念,搭载了WEY品牌Collie智慧安全系统。据悉,WEY P8共采用了26项主动安全技术,从正面、侧面及后面各个方向探测、预警及规避风险。

  去年6月WEY品牌首款车型VV7正式上市,随后VV5接踵而来,且两款车型上市后均表现不俗,截止到2017年底,VV7和VV5月销量已超过万辆。进入2018年,两款车型仍保持万辆水平。虽然2月受春节影响销量双双下滑,但三月,两者均找回状态,环比增速超过60%。业内人士表示,长城推出豪华品牌WEY,抓住了中国消费升级的机会,再加上自身过硬的品质以及国民对自主品牌的支持,WEY得以超畅销。

WEY 4S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日前在北京走访4S店时了解到,VV7和VV5目前都没有优惠,不过看车的人络绎不绝,且大多为年轻消费者群体。“WEY以轻奢的理念以及漂亮的外观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今天我们店就有10几个人提车了”,工作人员兴奋的表示。

  聚焦到本次上市的P8身上,新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身份抓住了新能源的热点。受益于此,新车可享受新能源牌照,以及免购置税的政策,这在限购城市是一个很大的卖点。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售价方面也十分考究。上述工作人员曾告诉记者,WEY P8上市价格可能在26万-28万元之间。发布会现场,一位WEY P8的准车主再听到新车补贴后25.98万-27.98万元的售价时表现的十分淡定,且认为价格在自己的接受范围内。此外,新车还推出最高24期0利率贷款,以及新能源核心零部件8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伴随着WEY P8的上市,WEY品牌也开启了新能源的新篇章。严思表示,未来,WEY品牌将陆续推出满足不同需求的新能源车型,不断延伸新能源序列产品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P8挑战最严美规尾碰 WEY开启新能源发展之旅

2018-04-23 07: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