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翔:全新BMW X3提供了一部原汁原味的宝马

2018年05月02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我们是自上而下用BMW 7系、BMW 5系平台打造BMW X3,BMW X3级别的车很多细节方面,内饰或者最先进智能科技,其他一系列配置都是往BMW 5系甚至BMW 7系某一些功能“靠齐”......相信能够设立这样一个细分市场中的标杆。

  宝马最关注的不是简单销量的数字,我们最关心是不是能够把正确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让他们有很好的体验。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

  4月26日,华晨宝马在北京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BMW X3的价格。由于这是一款宝马在中国首次实现国产的中型SUV,也由于并没有随波逐流地对轴距和整车“加长”,以及比较“贴地气”的厂家指导价格,在市场上引起很大关注。

  当天,全新一代BMW X3媒体鉴赏与沟通结束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

  全新一代BMW X3价格公布后,有媒体认为:“这两款车给我们带来最大的震撼就是价格”。对此,高翔说,这个价格的确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而且也让我的工作好做了很多。我来到华晨宝马刚刚两个月时间,BMW 530Le是上市第一辆车,价格那么具有竞争力,着实让我觉得非常高兴,市场反馈也非常好。

  他透露,说到定价,宝马有一套非常成熟的定价策略。每一款产品上市之前,我们都会对市场情况进行深度调研和分析,特别是会跟经销商、顾客进行深入地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在综合所有因素基础之上,最终做出一个价格的策略。当然,我们会延续这样一套科学定价方法,在尽可能了解客户声音的基础之上,为大家提供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产品,让他花这个钱拿到物超所值的产品。

  华晨宝马公布的全新BMWX3价格从39.98万到58.58万元,这个区间的差距比较大,那么,这是否给未来新车型留出了空间?高翔回答,的确,这个价格区间比较大,其实每一次推出新产品价格表的时候,大家可能会发现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模式。我们当然会留出灵活空间,以便今后根据市场当中消费者具体的需求,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比如针对消费者的一些特别需求,可以增加一些改款车型放在区间里。这是一个惯常的做法,也有一定的灵活度。

  当高档车市场所有主流中型SUV车型都推出长轴距车型,而新一代BMW X3依然是标准轴距。那么,这是出于什么考量,未来是否会有加长的计划?高翔谈到,BMW X3是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的开创者。事实已证明BMW X3所定义的车型概念及其规格获取了巨大成功。自诞生起,BMW X3已经赢得了全球超过150万用户的信赖。因而宝马能够深入理解客户需求。客户的期望很高且很全面,包含了品质、创新、运动性能、舒适、可持续性和可靠性等多个方面。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我们看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断进化,变得更加理性,更加与国际接轨。人们期望更全面的卓越,关于车辆“越长越好”的时代已经过去,“长”不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径。全新BMW X3为中国客户提供了一部原汁原味的宝马,在任何方面都毫不妥协。全新BMW X3来自宝马集团的CLAR平台,这一平台已经验证拥有竞争对手无法企及的高标准。经过在现有基础上的设计与开发,在运动性能、可持续性和舒适性等方面达到了出色的平衡,也成就了该级别新的标杆。目前推出的标准轴距车型,对消费者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们会继续观察和倾听消费者反馈。市场决定需求,未来市场任何反馈我们都能灵活调整。

  作为华晨宝马主管市场和营销的高管,高翔是怎样看待全新BMW X3所处细分市场的竞争,BMW X3的竞争优势是什么?另外,除了产品力和价格之外,还有什么决定最后成败的因素,对于BMW X3国产之后细分市场的地位有什么样的预期? 高翔说,对市场而言,这是一款举足轻重的新车。作为中型豪华SUV市场的开创者,我们在2003年上市的首代BMW X3孤独地等待了四年,才有第一个竞品出现。15年来,我们以极其稳定可靠的好口碑在全球赢得超过150万忠实用户。对于这个细分市场客户的需求了解程度,宝马可以说是非常深刻的,我们知道客户的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即便是在没有国产的情况下,我们的BMW X3在中国也依然达到一年3.5万辆的销量,本身也积累起非常好的市场口碑。刚才沟通会中,我们的设计师、培训师也都提到了全新BMW X3做到了尺寸、舒适性和运动性的平衡,以及在现代豪华一系列方面做到平衡。宝马最关注的不是简单销量的数字,我们最关心是不是能够把正确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让他们有很好的体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款车的生产平台,一般企业造车都是自下而上平台的架构,现在我们改变了这样一种做法,我们是自上而下用BMW 7系、BMW 5系平台打造BMW X3的车,BMW X3级别的车很多细节方面,内饰或者最先进智能科技,其他一系列配置都是往BMW 5系甚至BMW 7系某一些功能“靠齐”,自上而下从高端平台架构来生产BMW X3,毫无疑问很多方面在同级别车当中是不具备我们所融合一些高的科技、内饰级别标准,我们相信这能够设立这样一个细分市场中的标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全新BMW X3实现国产 建议零售价39.98万元起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高翔:全新BMW X3提供了一部原汁原味的宝马

2018-05-02 0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