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澈:精诚合作是奔驰在华取得成功的坚实基础

2018年05月02日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对中国政府进一步开放市场的政策表示欢迎。与中国合作伙伴的精诚合作,是我们在华业务取得成功的坚实基础。关于未来的发展,我们会与现有的合作伙伴共同商议。目前,没有我们没有建立新的合资企业计划。

  在全球范围内,至2025年,我们所生产的汽车中大概15%到25%将会是新能源车。

  4月25日,梅赛德斯-奔驰携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及smart四大品牌共37款车型震撼亮相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E4号馆,以包括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在内的耀目产品阵列,呈现出引领行业未来的创新光辉,揭开了一场震撼人心、启迪生活的汽车盛会。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

  北京车展第一个媒体日,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和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在被问到:前不久,中国政府宣布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放开汽车行业的股比以及合资伙伴数量的限制,请问蔡澈博士如何评价,并有没有新的合资合作计划时,蔡澈说,我们对中国政府进一步开放市场的政策表示欢迎。与中国合作伙伴的精诚合作,是我们在华业务取得成功的坚实基础。关于未来的发展,我们会与现有的合作伙伴共同商议。目前,没有我们没有建立新的合资企业计划。在中国市场,我们与比亚迪合作生产腾势电动车。同时,我们也宣布了未来奔驰品牌的电动车将携手北汽集团在北京奔驰进行生产。

  那么,中国政府的开放政策对市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奔驰的在华战略是否会发生改变?以及与比亚迪的合作会不会进一步升级?蔡澈再次表示对中国政府进一步开放市场的政策的欢迎。他说,目前,我们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架构非常成功。相关政策会带来更多的机遇,关于未来发展,我们会与现有合作伙伴共同商议。

唐仕凯

  唐仕凯补充谈到,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在中国市场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不断进步。我们与合作伙伴,尤其是与北汽集团之间的合作不断深化。我们将和北汽集团投资改造其原有生产设施,快速建造新的生产基地,用于扩大奔驰产能,生产包括新能源车型在内的奔驰新车型。腾势是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中德合资品牌,我们将与比亚迪共同持续对腾势进行投入。

  对于未来三到五年,奔驰在中国市场有怎样的发展规划,电动车和燃油车各占比例大概有多少?蔡澈回答:戴姆勒从未公布对未来销量的预期。五年前,我跟大家说过,五年后我们将会是豪华车市场的冠军,现在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虽然当时我们并没有给到大家一个具体的销量预期。关于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比例,在全球范围内,至2025年,我们所生产的汽车中大概15%到25%将会是新能源车。

  本届北京车展开幕的前夜,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隆重亮相。那么,下一步奔驰还可能在中国推出什么样的车型,会是SUV吗?唐仕凯说,我们每一款车都精心为中国市场打造,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就充分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和重视。这款全新车型是该豪华细分市场中唯一一款长轴距轿车,由此也可以看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十足诚意。关于未来的新车型,一定会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

  不久前,在移动出行领域,戴姆勒在全球范围与宝马进行合作,有评论说是为了对抗Uber这样的企业,请问蔡澈博士如何评价?蔡澈认为,在移动出行领域,戴姆勒是先行者。即行car2go是目前全球出行领域的领军者;在欧洲市场,我们旗下的mytaxi也是欧洲最大的叫车平台。即行car2go已落地中国,在中国市场进行尝试。在共享出行领域戴姆勒处于领先地位,充电服务则是宝马的强项。我们与宝马开展出行领域的合作,通过强强联合进行优势共享,希望在欧洲占据更有利的市场地位。

  今年的北京车展,有十几家“造车新势力”登台,蔡澈博士是如何评价的?您认为科技企业造车给汽车行业带来了什么样的冲击和启发?有什么样正面和负面的影响?奔驰的战略有没有因此而改变?蔡澈回答: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希望在造车领域仍然保持我们的领先地位。不单是为了企业的发展和盈利,更是因为新理念带来的不仅是挑战,更多是机遇,我们有可能为客户提供更好满足其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蔡澈谈到,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我们非常谨慎,期望与合作伙伴有共同的目标,能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的合作伙伴既包括专注汽车产业的企业,也包括新兴的科技公司,我们与这些公司有很多的合作项目。与其描绘未来十年的宏大蓝图,我们更专注于脚踏实地进行深入研发,保持品牌和企业的独立性,践行品牌主张。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蔡澈:精诚合作是奔驰在华取得成功的坚实基础

2018-05-02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