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高端化结硕果 WEY、领克等试水新能源

2018年05月09日 0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本届北京车展上,自主高端品牌WEY以及领克携旗下重磅车型参展;而自主品牌高端车型如传祺GS8、长安CS95等均悉数亮相。另外,被上汽寄予厚望的荣威RX8正式上市,展示了自主品牌的强大实力。

  此外,WEY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WEY P8,以及纯电动WEY X概念车吸粉无数。崔东树表示,自主高端品牌推出新能源车型表明各方面技术已经成熟,而且零部件配套也达到较高水平,体现出其全面发展的特征。

  上周五(5月4号),2018北京车展正式闭幕,而车展期间的盛况仍是汽车圈内讨论的热点话题。其中,作为主场作战的自主品牌以强大的阵容吸睛无数,而其高端化产品也成为人们重点光顾的对象。

 

WEY展台

  本届车展上,自主高端品牌WEY以及领克携旗下重磅车型参展;而自主品牌高端车型如传祺GS8、长安CS95等均悉数亮相。另外,被上汽寄予厚望的荣威RX8正式上市,展示了自主品牌的实力。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自主高端车型悉数亮相北京车展,反映出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成功,而自主品牌高端化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则证明自主品牌向上有很大机会。

  “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如约而至,作为北京第一批购买VV7的车主自然也要去凑凑热闹,看看WEY来的发展及火热的电动车新车”,某参观人员对自主高端品牌满怀期待。一位汽车资深媒体人也表示,“本届车展,对WEY和领克等自主高端化做的比较好的品牌确实十分期待”。

  自主品牌高端化喜结硕果 产品布局速度惊人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走向高端化一直是最大的难题之一。然而,伴随SUV市场的火爆,自主企业通过旗下相关车型已收获许多经验与底气。其中,经验是自主车企在研发、设计及制造等方面的逐步提升;底气源自于各车型优异的市场表现。两者结合后,以WEY和领克为代表的自主高端品牌便应运而生。

  得益于消费者的信任以及自身过硬的产品实力,自主品牌高端化取得显著成果。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WEY旗下车型表现良好,截止到2017年底,VV7和VV5月销量已超过万辆。进入2018年,两款车型仍保持万辆水平。虽然2月受春节影响销量双双下滑,但三月,两者均找回状态,环比增速超过60%。

WEY 4S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期在走访4S店时了解到,WEY VV7和VV5有4000元的购车优惠和7000元的置换补贴,由于优惠幅度较大看车的人员络绎不绝,且大多为年轻消费者群体。“WEY以轻奢的理念以及漂亮的外观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我们店最多时候一天卖十几辆”,工作人员兴奋地表示。

  相比之下,领克有沃尔沃做背书,且价格具备优势,因此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选择领克01是因为外观耐看,内饰豪华感较强,且在购买能力范围内,领克01车主在论坛表示,“买的时候还各种担心,怕这不好那不好,通过近几个月的使用来看,还是表现很棒”。

领克01

  业内人士认为,长城和吉利分别推出豪华品牌WEY和领克,抓住了中国消费升级的机会,再加上自身过硬的品质以及国民对自主品牌的支持,使得两者得以超畅销。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高端在产品布局方面十分迅速。其中,WEY自去年首款车型VV7上市以来,4个月后就推出VV5,而在本届车展上VV6和RS7的亮相则让其密集的产品布局浮出水面;而领克02也将于5月底上市,这距其首款产品领克01上市仅半年。

WEY VV6

WEY RS7

  此外,上汽荣威推出RX8,新车定义“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向自主高端发起冲击。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表示“豪华SUV是现在的风口,我们推出荣威RX8就是要迎着风口上。”

荣威RX8

  然而,冲击高端能否成为所有自主品牌的出路,引发业界的质疑。崔东树认为,以WEY、领克、广汽以及荣威为代表的企业敢于勇攀高峰是具备一定的实力,然而自主品牌整体实力还处于相对分化的状态,因此迈向高端不会成为普遍现象。

  各方面技术成熟 自主高端试水新能源

  随着“双积分”政策的落实,我国新能源车走入快车道,对于自主高端品牌而言,发展新能源车型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在本次车展上,WEY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WEY P8,以及纯电动WEY X概念车吸粉无数;而领克01 PHEV车型的亮相,也是自主高端试水新能源的产物。

  事实上,作为WEY品牌攻克新能源的开山之作,WEY P8在车展前几天进行了首次公开挑战美标80公里尾碰测试,并正式上市。试验结果显示,WEY P8在燃油系统完整性、电安全要求以及总体结果中,均获得PASS级别,成为中国首款成功挑战美规尾碰的车型。

WEY P8

  “尾部碰撞试验结果恰如其分地向大家展现了P8的安全防护周密性,这款产品能够保证80km/h的后碰安全性,符合电安全法规,现有新能源车型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可谓凤毛麟角”,WEY品牌CEO严思表示,P8是WEY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重磅落子,它的问世定义了中国插电混动豪华SUV新时代。

WEY X

  而WEY X则是WEY品牌打造的首款纯电动SUV概念车,新车搭载纯电动专属可拓展式平台,可衍生出不同轴距、不同尺寸的多种车型供客户选择。据了解,WEY-X采用矩阵传导式自充电技术,可实现530km的续航能力,展现了强大的技术能力。

领克01 PHEV

  此外,领克01 PHEV也成为展馆一道靓丽的风景。新车基于沃尔沃的CMA架构打造,由一台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纯电模式下最大行驶里程为51公里。

  崔东树表示,自主高端品牌推出新能源车型表明各方面技术已经成熟,而且零部件配套达到较高水平,也体现出自主高端品牌全面发展的特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相关阅读:

  [专题]精于"新" 创于行 2018北京国际车展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自主高端化结硕果 WEY、领克等试水新能源

2018-05-09 0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