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誓言如期量产交付 毕福康解读信心背后的实力

2018年06月19日 0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毕福康强调,“我们现在正全力以赴地准备申请自己的生产资质;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到风险,如果不能按时取得资质,我们也有未雨绸缪的方案。总之,我们肯定会在2019年底进行量产”。

  毕福康自信地表示,“我们非常有信心高度保留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拜腾南京工厂试制车间里下线的样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的程度”,他还说,“我们团队有20多年高档车的生产经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高档品牌的制造流程转移到现在的生产过程”。

  “拜腾肯定会在2019年底进行量产”,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强调,“我们现在正全力以赴地准备申请自己的生产资质;如果不能按时取得资质,我们也有未雨绸缪的方案”。

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 王跃跃摄

  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期间,拜腾首次发布了代表其设计愿景的豪华轿车概念车——BYTON K-Byte Concept,“新车代表了拜腾在汽车智能化设计上的全新探索”,毕福康指出。此外,毕福康还分享了公司在量产准备、战略合作、融资及商业模式方面的最新信息。

  不过,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拜腾同样面临能否如期量产并交付的质疑。而一份源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流出后,更加重了外界对于造车新企业的疑虑。有分析认为,“这明显提升了新能源汽车的准入门槛,对企业的设计、研发、生产等方面都提出了非常具体和严格的要求,未来将引导和促进造车新势力加速产业化步伐,同时还将有效地打击造车投机行为”。

  对此,毕福康直言,“拜腾在这方面很有信心,因为我们是一家有技术实力的企业,能够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性的发展”;他还进一步透露,“我们现在正全力以赴地准备申请自己的生产资质;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到风险,如果不能按时取得资质,我们也有未雨绸缪的方案。总之,我们肯定会在2019年底进行量产”。

  问及拜腾与一汽达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毕福康介绍说,“这里面分为两个层面,一个层面是一汽参与我们的B轮融资,另一个层面是在生产、供应链等多领域探索合作”;不过,在涉及具体的合作领域和内容,毕福康表示“还没有确定可以公布的消息”。

  谈及第一款量产车型,毕福康自信地表示,“我们非常有信心高度保留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拜腾南京工厂试制车间里下线的样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的程度”,他还说,“我们团队有20多年高档车的生产经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高档品牌的制造流程转移到现在的生产过程”。

  在毕福康看来,“经过130多年的积累,汽车工程部分的经验已经非常成熟,没有重新做,只需要完全复制并加以利用;但电动互联等,是以前不存在的新技术,没有办法复制,这也是拜腾专注于互联和智能方面研发的原因”。

毕福康

  那么,如何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转化到量产车上。毕福康坦言,“答案非常简单,需要一位非常出色的设计师。因为好的设计师了解所有的工程上的事情,并满足很多工程上和技术上的要求”。

  按照规划,拜腾的第一款量产车将在2019年年底上市,有人质疑拜腾将错过电动车的窗口期。对此,毕福康分析认为,“那时候能看到的真正的智能电动车是非常少的。而且中国的市场非常大,拜腾从来都不会追求做第一个推出产品的公司,我们希望成为最成功、最出色的公司”。

  对于融资问题,毕福康坦言,“与基于未来的愿景来做融资不同,拜腾是基于成绩作为融资的基础。我们基于设计出来的产品以及我们的商业规划来,A轮融资;然后基于已经开发出来的可驾驶概念车,做B轮,到2019年第一季度,我们将会基于预生产的结果,进行C轮融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BYTON K-Byte概念车首秀后 拜腾还要树立"四有新标杆"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拜腾誓言如期量产交付 毕福康解读信心背后的实力

2018-06-19 0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