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持续领跑高档中型SUV市场

2018年07月16日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更智能、更安全、更优雅 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持续领跑高档中型SUV市场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在华最新销售数据,梅赛德斯-奔驰(含smart品牌)1-6月份累计销量超过34万8千辆,同比增长14%,延续了稳健的发展态势。其中,在竞争激烈的高档中型SUV市场,GLC SUV也同样保持了其在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地位。

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中率先使用“感性·纯粹”设计理念的SUV车型,和前代相比,2018款GLC SUV拥有众多引人注目的进化,如令人耳目一新的俊朗外观、豪华感更加出众的内饰、兼顾城市与越野道路的驾驶体验、性能强劲又兼顾经济性的动力配置、智能可靠的安全配置以及针对中国市场的人性化专属配置等。

  外观、内饰设计动感升级

  外观方面,GLC SUV外观设计遵循“感性·纯粹”这一设计理念,在经典梅赛德斯-奔驰越野车设计语言的基础上又增添了更为现代、更为运动风、更具活力的元素,在展现纯粹这一特性的同时焕发出感性的魅力。

  首先,虽然轴距较之前代增加了118毫米,但在短而紧致的前悬、柔和流畅的下压腰线与上扬肩线的衬托中,GLC SUV的侧面轮廓显得更加修长并富有动感,可谓是设计与空间需求的完美平衡。

  此外,细节的多处升级更凸显了GLC SUV的现代感。如位于车头两侧的LED高性能大灯与LED光源尾灯,在提升安全性能的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而可选择19英寸或20英寸、并全新设计的大尺寸双色轻量化合金轮毂,更成为GLC SUV设计的点睛之笔。

GLC SUV车头两侧的LED高性能大灯

  设计方面的显著变化影响的不仅是外观,内饰也同样获得全面升级。进入车内,GLC SUV提供的人性化设计与豪华氛围展露无遗。

  在保持出色工业设计的同时,GLC SUV还提供了多种色彩与材质搭配的中控面板,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悬浮式中央显示屏显示效果出众、又增添了科技感,而位于中控台上方的触摸板则充分符合人机工程学原则,令驾驶者可像使用智能手机般简单直观地操作主机的所有功能。

GLC SUV提供了多种色彩与材质搭配的中控面板

  乘坐方面,除了得益于轴距的加长而拥有的出色空间,GLC SUV还拥有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定制的更加宽大舒适、并配有头枕的后排座椅,以及前排腰部支撑。再加上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营造的优雅氛围,GLC SUV将能为消费者提供完美的旅途。

针对中国市场定制的更加宽大舒适、并配有头枕的后排座椅

  城市、越野全能手

  动力配置方面,GLC SUV搭载了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所采用的第三代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在低转速下即可输出高扭矩;而与之搭配的转动系统则为一台由梅赛德斯-奔驰独立研发的全球首款纵置9速变速箱。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完美匹配,再辅以智能的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GLC SUV拥有出色动力、出色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融合。

由梅赛德斯-奔驰独立研发的全球首款纵置9速变速箱

  同时,作为SUV车型,GLC SUV还拥有不容小觑的越野性能。GLC SUV所有车型均搭载全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并搭载了有5种驾驶模式的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系统;此外,GLC 300 4MATIC豪华版还搭载了越野技术组件,足以满足越野爱好者的各种需求。

  更安全、更智能的伙伴

  同时,GLC SUV更是用户可靠、贴心的伙伴。安全方面,沿袭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安全基因,GLC SUV拥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并能在安全驾驶、遭遇危险、遭遇事故以及发生事故之后四个周期均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安全防护。

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带来超高安全体验

  其中,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可以让车辆在自动保持合理车距的前提下跟随前车行驶轨迹,极大简化了驾驶者的操作并令驾驶更加安全。而车道追踪套装则整合了盲点辅助系统和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能够为驾驶员提供盲点中车辆的视觉和声音警告,在车辆无意驶出车道时发出警告,并能够主动施加制动来防止碰撞发生。若遭遇碰撞,除了常规的气囊、车窗侧气帘等配置,前排膝部气囊更能将驾乘人员的伤害降至最低。

  此外,GLC SUV还是一辆聪明的车,2018款GLC SUV凭借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包括 Apple CarPlay的加入,实现了iPhone可通过 Apple CarPlay集成至车辆娱乐系统中,并通过语音控制系统进行操作,带来更加前沿的用车体验,轻松引领出行风尚。

  伴随着2018款GLC SUV的升级,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经销网络的不断扩充与品质提升,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也必将持续领跑所在的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持续领跑高档中型SUV市场

2018-07-16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