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门"阴霾再现 大众被曝将掀起"解雇潮"

2018年08月23日 07: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目前,德国下萨克森州不伦瑞克检察官正对39名大众员工的“内部圈子”展开调查,“预计还会有一波裁员潮”。其中,“大众汽车品牌前开发主管Heinz-Jakob Neusser是6名预计被解雇的员工中级别最高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正计划解雇一批与‘排放门’丑闻相关的工程师和管理人员”,德国媒体报道称。

大众汽车品牌前开发主管Heinz-Jakob Neusser

  据德国《商报》报道,目前,德国下萨克森州不伦瑞克检察官正对39名大众员工的“内部圈子”展开调查,“预计还会有一波裁员潮”。其中,“大众汽车品牌前开发主管Heinz-Jakob Neusser是6名预计被解雇的员工中级别最高的”,《商报》和《图片报》透露称。

  据了解,从2015年起,大众就对Heinz-Jakob Neusser进行停职处理;与此同时,他还面临美国司法部的指控。据报道,2017年1月,6名大众高管因为涉嫌尾气排放欺诈,遭到美国司法部门的起诉;Heinz-Jakob Neusser就在其中。

  对于德国媒体的这一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表示,作为雇主有责任为其员工保密;因此,不对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大众集团于2015年9月承认使用软件篡改部分柴油车的排放测试结果,已经为此付出了严重的代价,但也难以从“排放门”丑闻中走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此前曾编译报道,美国司法部在今年5月披露了一份针对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的指控,控诉罪名有四项,包括阴谋欺诈美国,电汇欺诈和违反清洁空气法案等。根据美国法律规定,文德恩最高可面临长达25年的刑期。

  有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美国司法部起诉大众前CEO,将引发新一轮的索赔要求,而这将给大众带来巨大的财务负担”。据报道,2017年,大众已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刑事指控,并同意支付43亿美元的款项;加上此前的支出,大众在美国花费超过250亿美元来应对车主、环境监管机构、州政府和经销商等的索赔。

  与此同时,在大众“排放门”丑闻曝光以来,就不断有发动机专家选择离开。这让以“工程师文化”著称的大众汽车,陷入了没有足够发动机工程师的尴尬局面。另外,WLTP(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测试程序)排放新规的引入,加重了大众汽车集团工程师缺失的危机。

  “受WLTP新规测试的影响,下半年将推迟25万辆汽车的生产”,大众汽车曾发布警告称。另外,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也表示,大众为了应对WLTP新规,可能将损失超过10亿欧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编译)

  相关阅读:

  工程师缺失,大众今年面临交付和盈利的挑战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排放门"阴霾再现 大众被曝将掀起"解雇潮"

2018-08-23 07: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