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恺:始终相信“诗和远方” 志在可持续发展

2018年09月03日 09: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正所谓“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蜀地锦官城以它特有的热情,拥抱着每一位来访者。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素以火热闻名,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及smart四大品牌共37款重磅车型耀目亮相2018(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强大阵容彰显三叉星徽的耀目锋芒。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

  “在中国,每个人都是社会转型积极的推进者,中国在变革中发生的积极变化,也在全球享有声誉。”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说,“尽管当下呈现出诸多不确定因素,我们始终相信‘诗和远方’,保持着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我们将继续坚守自己的承诺和方向, 挚诚地为客户服务,尽己所能,打造卓越的车型、尊崇的服务和超越期待的品牌体验。”

  近年来在中国市场一路上扬的奔驰汽车,今年仍旧延续良好的状态。数据显示,1-7月份累计销量超过40万辆,取得了13%的同比增长。在整体市场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能够取得如此稳健而持续的增长,更加难能可贵。

今年前7个月梅赛德斯-奔驰累计销量超过40万辆(含smart),取得了13%的同比增长

  应对多元和多变 坚持做正确的事情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达到1405.8万辆和1406.6万辆,同比增长4.2%和5.6%。行业进入“微增长”时代,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放缓,业界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与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延续了健康、稳健、可持续性的发展。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市场变化的多元性、多变性及其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倪恺介绍说。

  市场是否正在经历“消费降级”,高档车市场是否会迎来寒冬?倪恺对此有他独特的分析:“今年还有4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个人认为正增长的态势会持续,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运营情况稍微困难一些,客户可能对未来经济的发展存在一些顾虑和迟疑。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看到客户对我们产品和品牌保持较高的认知。”

  面对压力和挑战,倪恺认为“关键是坚持做正确的事情”,要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带来更多丰富的产品,卓越的客户服务及超越预期的品牌体验。今年下半年,将有新一代长轴距C级车、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等车型陆续上市。

2018款梅赛德斯-奔驰S 320 L再一次定义了全球豪华轿车的标准

  “对于我们来说,相较销售数据的增长,更重要的是保证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价值。在遵照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我们的价格策略都必须足以呈现我们的价值,并且通过调整供给的方式来保证物有所值;包括新产品推陈出新在内的相应政策,都是为了保障价值体系发展的可持续性。”

  本届成都车展上,奔驰推出多款重磅产品,彰显其信心与期望。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家族中首款搭载四缸汽油发动机的2018款梅赛德斯-奔驰 S 320 L、全新梅赛德斯-AMG GLC 63家族、梅赛德斯-奔驰V 260 AMG运动版与2018款梅赛德斯-奔驰威霆高端商务车等悉数亮相。

全新AMG GLC 63家族四款车型上市 

  “放眼全球,如果有一个国家能够很好地应对复杂的环境,并且有能力在复杂的环境中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那一定就是中国。我们十分荣幸和欣慰,客户对我们的产品依旧保有认可和青睐,目前为止我们的价格体系相对比较稳定,在竞争环境中保持了较好的溢价能力。坦诚的说,虽然今年的市场增长较往年有所回落,但我相信中国市场可以调整发展步伐,我们也会在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沉着应对挑战。”倪恺说。

  “瞰思未来(C·A·S·E)”引领豪华电动车发展

  2016年,戴姆勒集团提出面向未来的“瞰思未来(C·A·S·E)”战略,即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和电力驱动四个维度上,推进技术创新和价值链引导,体现其前瞻思维。

  倪恺强调,在不断强化核心业务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推进行业的变革与自我的创新,进一步深化“瞰思未来(C·A·S·E)”战略的在华布局,力求实现从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向新一代出行服务提供商的成功转型。在产品层面,梅赛德斯-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型EQC将迎来全球首发。明年年底,装载国产电芯的“中国制造”EQC产品也将进入中国市场,满足客户对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需求。

  “在目前的豪华车细分市场,新能源产品的选择并没有那么多,但随着产品供给的增加,这一情况将有所改善。”倪恺介绍说,“我们如今的产品供给也会更加注重电气化,比如近期推出的48V电机,就可以更好地提升动力的经济性。”

  在电动化方面,据倪恺介绍,2019年,会将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型推向中国市场,之后的每年也会在不同系列引进新能源车型。到2022年,奔驰在全球将有10余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多款都会在中国本土生产。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车将占奔驰全球乘用车销量的15-25%。

即将全球首发的EQC将在明年年底装载国产电芯,以“中国制造”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

  “戴姆勒全球董事每年都会在中国进行会面,我们会试驾来自中国的产品,并悉心学习这些产品的优势,如对中国用户的了解、智能互联技术等。”倪恺说。

  “尤其是在电动化领域,我们目前就一直在与中国本土伙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比如,长期以来和北汽的深度合作;比如,我们在新能源领域与比亚迪的伙伴关系,尤其是电池技术领域的合作。以奔驰即将上市的首款电动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为例,它的国产电芯就来自于宁德时代。”

  “也许有人会认为,梅赛德斯-奔驰高速发展的美好时代已经过去。但是,在我们看来,随着不断地向市场推出新的产品,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还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在过去几年中,实现了整体运营层面与竞争对手的追赶;未来,也会随着新能源产品的推出、新格局的变化,再次创造新的发展态势,我们充满期待。”倪恺最后说。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倪恺:始终相信“诗和远方” 志在可持续发展

2018-09-03 09: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