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乐:在新时代与中国共成长 宝马携合作伙伴创双赢

2018年09月03日 1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政府制定了一些非常清晰的目标来实现跨越式的发展,高乐说道,“宝马也需要把中国这种清晰的目标融入到宝马的计划当中去。跨国企业要转变思路,要改变过去对于中国市场的定位,要立足中国,辐射全球。具体而言,一是要充分利用中国的竞争优势,带动全球业务提升;二是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创造双赢,协同发展。”

  9月1日,在“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的“国际品牌研讨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发表了以“在新时代与中国共成长”为主题的演讲。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张羽摄

  高乐表示,“现在整个汽车行业出现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变化,一个就是去碳化,另外一个是数字化,这两种趋势影响了整个行业。我们也看到这样的影响在中国发生的速度更快,中国在面临这些发展的时候处于一个非常前沿的阶段。”

  中国政府制定了一些非常清晰的目标来实现跨越式发展,高乐说道,“宝马也需要把中国的这种清晰的目标融入到宝马的计划当中去。”

  “第一个真正的智慧城市不会发生在美国和欧洲,因为在中国已经有了这样的一些智慧城市”,高乐表示,“对宝马公司来说,我们需要去考虑如何为智慧城市做贡献,因为我们希望在中国市场上能够存在更长的时间,所以需要更好地融入到中国的智慧城市项目当中去。在目前全新的社会和行业发展背景下,宝马以‘2+4’战略布局未来出行,也非常乐意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和资源,携手中国合作伙伴,提供创新的智能交通出行服务,助力实现中国的智慧城市发展。”

  高乐所说的“2+4”战略,是指宝马针对未来交通出行发展趋势提出的中国战略。“2”指的是宝马集团BMW和MINI两个品牌的核心业务,“4”指的是宝马的“ACES战略”,也就是着力于“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服务化”等“新四化”的发展方向,为中国用户提供创新的出行体验。

  高乐讲述宝马“ACES战略”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中国政府提出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对于宝马而言,“跨国企业要转变思路,要改变过去对于中国市场的定位,要立足中国,辐射全球。具体而言,一是要充分利用中国的竞争优势,带动全球业务提升;二是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创造双赢,协同发展”,高乐认为。

  “展望未来,国际公司在中国成功与否,势必将取决于能否抓住机遇,”高乐说道,“我们应该借助中国的优势来取得与本地合作伙伴共赢的解决方案。我们共同建设,合作竞争,一方面我们都是竞争对手,比如说宝马和奔驰,但是说到移动服务解决方案的时候就会涉及到合作,我们需要很好地平衡。”

  中国在宝马的全球版图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面对整个行业的转型,高乐认为,现在行业的变化太大,宝马一家企业无法管理。“我们需要联合起来,制定一些标准的政策,在这方面我们需要非常明确的指导意见,非常明确的相应标准”,他补充道,“我们认为只有这种方法才可以更好地预测未来——更好地预测未来就是自己去创造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和耕耘,也希望中国的汽车行业能够更好地实现由大变强的目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高乐:在新时代与中国共成长 宝马携合作伙伴创双赢

2018-09-03 1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