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伯蓝-绍特解读奥迪在华新能源战略

2018年09月21日 0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需要时刻关注”,绍特毫不掩饰奥迪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对于奥迪e-tron在华的销量预期,赛茨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数字,但寄予的期望却溢于言表,“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取得领先”。

  “我们首先会聚焦一些大城市的经销商,依靠他们的资源优势,为奥迪e-tron在中国的销售做好充分的准备”,武佳碧透露,“在中国销售奥迪e-tron前,我们将为经销商准备很多专业的培训”。  

  “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需要时刻关注”,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临时主席兼市场和销售董事伯蓝-绍特(Bram Schot)毫不掩饰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伯蓝-绍特(左二)、亚历山大-赛茨(右二)、武佳碧(右一) 

  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晚,奥迪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在美国旧金山首发亮相。在发布会之前,伯蓝-绍特与奥迪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财务和信息技术以及专门负责中国市场的董事亚历山大-赛茨(Alexander Seitz)、奥迪股份公司中国销售业务负责人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就奥迪在华的新能源战略等问题,与中国媒体进行了交流。

  开门见山,绍特回顾了奥迪今年前8个月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我们目前在中国销量还不错;中国高档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我们会尽力保持领先。”数据显示,今年1-8月,奥迪在华销量突破40万辆,达417234辆,同比大幅增长15.8%。

  

伯蓝-绍特  

  不过,相比势头强劲的奔驰,奥迪还有39811辆的差距。在部分人士看来,奥迪要赶超奔驰,卫冕冠军宝座,将面临不小的挑战。“继续保持销量第一是非常有挑战性的,我们会在剩下的几个月中努力提高销量,继续保持销量第一的成绩”,武佳碧自信地表示,奥迪在中国推出的全新奥迪Q2L、全新奥迪Q5L等车型,将助力奥迪销量大幅提升。

  面对电气化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变革,奥迪同样信心满满。绍特透露,“奥迪有着全面的电动化战略: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重要市场中投放12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总销量约三分之一的份额。其中,SUV车型将包括奥迪e-tron,以及将于2019年首发的奥迪e-tron Sportback。同时,一系列基于经典的Avant及Sportback车身设计的电动车型也将推出”。

  聚焦中国市场,“我们发展新能源有完整的规划,进程也非常快”,武佳碧表示,“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已经有几款新能源车型,未来12个月内,还会有新的新能源车型陆续在中国上市”;其中,在美国刚刚首发的奥迪e-tron,“在2019年年中,首先以进口车的形式在中国销售,一年之后开始国产”。

  

武佳碧  

  对于奥迪e-tron在华的销量预期,赛茨虽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数字,但寄予的期望溢于言表,“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取得领先”。为此,“我们首先会聚焦一些大城市的经销商,依靠他们的资源优势,为奥迪e-tron在中国的销售做好充分的准备”,武佳碧透露,“在中国销售奥迪e-tron前,我们将为经销商准备很多专业的培训”。

  谈及新能源产品布局,赛茨表示,“未来在中国市场,奥迪的SUV和轿车比例会逐步趋向于50:50”;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奥迪今后将扩大在华的研发中心,包括研发人员以及技术装备,进而加快决策速度”。

  不过,在加快推出新能源产品的同时,“奥迪一直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赛茨强调,“我们上市的任何产品,在提供给消费者之前,都会百分之百确保其没有任何安全隐患”。

  相关阅读:

  奥迪启动电动化战略 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全球首发

  新车轮番登场 看BBA如何打造高档新能源车标杆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伯蓝-绍特解读奥迪在华新能源战略

2018-09-21 0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