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颜值 越级配置 T-ROC探歌打响一汽-大众“SUV战略”第一枪

2018年09月21日 08: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增长后,国内SUV市场增速开始平稳。近期,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受大环境影响,前7月SUV车型销售559.7万辆,同比上升7.3%。但这不并能影响汽车厂商对SUV的热情。看看金九银十前夕的成都车展,SUV车型依然火热。

一汽-大众T-Roc探歌正式上市

  7月30日,T-ROC探歌上市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T-ROC探歌将以‘重新定义紧凑级SUV’的领先实力,重塑细分市场格局,助力更多年轻人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有信心,更有实力将轿车领域的成功经验带到SUV领域,实现轿车、SUV两翼齐飞。”

  精准把握年轻用需求 T-ROC探歌内外兼修

  一汽-大众对T-ROC探歌的信心,与其自身的颜值和过硬的实力密不可分。

  T-ROC探歌基于先进的MQB-A1平台打造,它不仅体现了大众SUV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更展现出设计师对SUV审美趋势的洞察与思考。T-ROC探歌在4月北京车展亮相时,便以独特的设计语言,年轻时尚的内饰颠覆了传统SUV的设计风格,也堪称大众品牌最具个性的SUV车型。

  外观方面,T-ROC探歌采用“型格美学”的设计理念,T-ROC探歌标志性的“X”型前脸,搭配极具辨识性的环形LED日间行车灯,令人眼前一亮。

T-ROC探歌极具辨识度的“X型”前脸

  T-ROC探歌车身侧面融合了轿跑设计风格,贯穿车顶的铝质装饰条从A柱一直延伸至C柱,勾勒出“星轨状”的车顶轮廓线,使其轮廓更加动感。此外,T-ROC探歌配备的彩色车轮和双色车顶彰显出其年轻化设计,传达出时尚活力的运动气息。T-ROC探歌尾灯采用了全LED光源,并进行了熏黑处理,进一步提升产品格调。整体来看,T-ROC探歌十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趋势。

T-ROC探歌的双色车顶和动感尾部

  “始于颜值,忠于才华”。一汽-大众T-ROC探歌绝不仅仅是外表吸引眼球,其越级的配置水准更是打破了该细分市场的配置法则。新车装配了大众集团全新的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10.3英寸的液晶屏幕集合了地图导航及众多行驶信息,为车辆带来品质感和尊贵感的同时,也提升了行车的便捷性与安全性。

  此外,T-ROC探歌还配备深受年轻用户追捧的Beats音响,并引用相应的音频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具品质感的听觉体验。超大面积的天窗与22处的氛围灯互相呼应,营造出高档静谧效果。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先生解析探歌强大配置

  作为一款全能型选手,T-ROC探歌同样拥有强大的动力和操控性。新车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首次引入全新的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此外,得益于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高效控制,T-ROC探歌不仅拥有强悍的操控性能,同时拥有越野车的爆发力,称得上可以跑拉力赛的SUV。

T-ROC探歌拥有超越同级的操控性能,甚至可以跑拉力赛

  超高的颜值和强大的配置使T-ROC探歌极具吸引力,有消费者在论坛表示,“对于一个已经老大不小的90后来说,也到了买车的日子了,期间看过好几款SUV,但是偶然浏览到关于探歌的新闻就被吸引住了,颠覆性的外观设计,给人一种青春活力的感觉,对橙色更是莫名的冲动啊!最爱大天窗,赏花赏月赏星星。”

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橙色T-ROC探歌

  整体来看,T-ROC探歌在精准把握用户需求的同时,灵活而不失空间,更是真正读懂了当代年轻人的心,带给了他们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

  T-ROC探歌打响SUV战略第一枪

  近年来,随着90后一代成为主力军,消费者年轻化趋势逐渐显现。对于这一代的消费者来说,他们不再仅满足于出行需求,而是更关注于产品的外观和实用性,这与T-ROC探歌的产品定位不谋而合。作为专为年轻人打造的第一款纯正德系SUV产品,T-ROC探歌是专为充满个性与活力、渴望实现自我价值的年轻消费群体而量身打造的。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陪年轻人去探索更大的世界,发现更多的未知,是探歌矢志不渝的初心”

  众所周知,在T-ROC探歌上市之前,一汽-大众旗下并没有SUV车型销售,但其凭借强大的轿车实力,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数据显示,一汽-大众上半年累计销售超65万辆,同比增长5.2%,这在车市整体微增长的情况下更显得难能可贵。

3年5款SUV 一汽-大众实现细分市场全覆盖

  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开山之作,T-ROC探歌承担着在SUV领域开疆拓土的重任。在未来3年内,一汽-大众将会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全面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超强颜值 越级配置 T-ROC探歌打响一汽-大众“SUV战略”第一枪

2018-09-21 08: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