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奥迪连续12年牵手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8年09月21日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9月18日-20日,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年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汇聚了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位领军者和高层代表,与会嘉宾人数刷新往届纪录。

  本届年会的首要议题是探讨由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基因编辑等新兴技术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其中“全球共话人工智能”、“扩大电动交通的规模”、“为中国的无人驾驶汽车发展奠定基础”、“防治空气污染”、 “创新之国”、“未来智造”等热点议题引发广泛关注。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达沃斯论坛始终以‘推动创新’为精神,以‘改善世界’为宗旨,汇聚政界、商界和科技界领袖,就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合作共赢等问题进行探讨。论坛上备受关注的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等议题,是一汽-大众奥迪早已启动并将持续完善布局的核心领域。”

  人工智能席卷全球 自动驾驶万众瞩目

  近年来,人工智能风潮席卷全球,AI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本届达沃斯论坛在9月18日和20日设置了两场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议题《人工智能的全球对话》、《塑造中国人工智能的未来》并聚集数百位专家、领袖进行研讨。9月20日《为中国的无人驾驶汽车发展奠定基础》会议指出,中国计划在未来十年内部署3000万台无人驾驶汽车,有望成为无人驾驶交通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作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汽车品牌,奥迪已在自动驾驶领域耕耘多年并取得显著成就,奥迪Aicon概念车便是重要的里程碑。极具前瞻设计的奥迪Aicon不仅实现L5级全自动化驾驶,更融合了先进的传动和悬架系统、完美的电子通信和人机交互设备,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未来移动世界。今年9月14日,奥迪还在无锡获得了公共道路及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的牌照,还将在无锡增设研发和测试中心,联手华为、中国移动以及无锡交警持续推进车联网相关技术的研发。

  “电动交通”大势所趋 奥迪e-tron全球首发

  数据显示,当前中国生产的电动车约占全球产量的一半。面对如何在全球扩大“电动交通”规模这个话题,专家认为可以通过对汽车制造商的激励和分布式充电系统的打造来实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领域,奥迪一直有着非常清晰、完整的战略规划,已逐步从油电混合动力,到插电混合动力,发展到纯电驱动。在9月17日美国旧金山召开的奥迪品牌峰会上,奥迪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奥迪e-tron全球首发,四环品牌正式发起电动攻势。

  奥迪e-tron不仅能够在高达150千瓦的快速充电站充电,30分钟即可整装待发开启下一段旅程,还可以在90%的减速过程中,通过电机实现能量回收。集成的电子液压制动控制系统更能将这款纯电动SUV的动能回收潜力发挥到极致。值得一提的是,奥迪是全球首个在量产纯电动车型上搭载该系统的汽车制造商。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重要市场中投放12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全面布局共享化 引领出行新未来

  解决交通拥堵、构建交通运输生态也是本届论坛的热议话题。共享出行、运用大数据预测和优化交通服务将成为打造一体化交通运输系统的关键。奥迪认为,共享移动出行是解决交通拥堵的高效方法之一,且拥有巨大发展潜力。

  今年3月,奥迪和一汽在日内瓦签署备忘录,共同注资成立“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专注移动出行服务和数字服务,并整合接管高端移动出行服务Audi on demand+,深耕个性化的产品与优质的服务,努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出行生活方式和全新的用车体验。

  进入中国30年来,一汽与奥迪精诚合作,不仅凭借最高水平的本土供应商体系和研发制造实力为中国用户打造专属产品和服务,还凭借以数据为基础、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营销能力提升品牌形象,成为国内高档车市场的领军者。未来,一汽与奥迪将继续挖掘合作深度,拓展合作广度,凭借在AI、新能源等前沿领域的科技优势和前瞻布局,推出更多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持续引领中国高档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一汽-大众奥迪连续12年牵手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8-09-21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