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之年开启战略转型 奥迪从加大研发投入开始

2018年09月27日 0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并持续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30年的豪华车品牌,奥迪在面对政策和市场的变化时,丝毫没有懈怠,迅速做出反应;不过,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业绩显示,奥迪在华保持多年的领先优势正遭遇严峻挑战。为此,奥迪积极开展战略转型,加快推进面向未来的“2025战略”;而作为奥迪品牌2025发展战略的关键支柱,本土研发能力的全面提升尤为重要。

  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奥迪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在美国旧金山首发;不到十天(9月26日),奥迪e-tron便出现在北京侨福芳草地,为奥迪“寻迹 见未来”庆典活动助威。

奥迪e-tron亮相北京侨福芳草地 王跃跃 摄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并持续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30年的豪华车品牌,奥迪在面对政策和市场的变化时,丝毫没有懈怠,迅速做出反应,以求继续保持并扩大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洞悉中国市场对于电动车的需求,奥迪将加快e-tron的导入”,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Joachim Wedler)透露,“奥迪e-tron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到2020年,在一汽-大众奥迪实现国产”。

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 王跃跃 摄

  不过,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业绩显示,尽管奥迪在华销量突破40万辆,达417234辆,同比大幅增长15.8%;但其保持多年的领先优势正遭遇严峻挑战,目前暂居国内高档车品牌第二位,与奔驰还有39811辆的差距。

  为此,奥迪积极开展战略转型,加快推进面向未来的“2025战略”。而作为奥迪品牌2025发展战略的关键支柱,本土研发能力的全面提升尤为重要。据魏永新介绍,奥迪在江苏无锡增设的研发中心和测试中心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致力于提升奥迪在华自动驾驶、数字化及新能源汽车等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水平;届时,奥迪在华研发团队规模也将翻倍,至2023年,研发中心的员工人数将从当前的大约280人增加到约650人。

奥迪加大在华研发投入 王跃跃 摄

  “基于强大的本土研发能力,我们将继续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具吸引力的高端产品及服务”,魏永新自信地说,“对中国客户的深入了解是奥迪2025发展战略的基石”。

  未来,“奥迪将与合作伙伴一汽集团携手确保奥迪未来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军地位”,魏永新透露,“至2022年,奥迪将与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共同将本土化产品阵容扩充一倍,包括实现7款全新SUV车型及5款新能源车型的本土化生产”。

  事实上,根据奥迪与一汽签署的《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双方在继续深化现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还将在全新领域开展合作,其中包括:智能互联、移动出行、联合数字化项目、金融服务合作等众多核心业务领域。同时,奥迪也将与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今年,奥迪与一汽已达成共识,将共同建立两家新公司,分别为:独立的销售公司,以及一家移动出行服务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全新移动出行服务”,魏永新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奥迪启动电动化战略 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全球首发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而立之年开启战略转型 奥迪从加大研发投入开始

2018-09-27 0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