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补齐产品线铺路 凯迪拉克总部迁至密歇根

2018年09月28日 0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近几年,凯迪拉克通过加大品牌营销的投入,明显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产品数量过少的短板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史蒂夫·卡莱尔就曾直言,“全球范围内,我们目前的产品阵容大约能覆盖60%的豪华车细分市场,在未来的2-3年,通过不断地推出新产品,我们有望将这一比例提高到90%以上”。

  聚焦中国市场,产品数量不足同样也是凯迪拉克待破瓶颈之一。而迅猛的增长速度,则进一步凸显了凯迪拉克的这一短板。强大的市场需求对凯迪拉克提出了更多的产品需求。“我也很期待本地的生产制造能跟上我们发展的步伐。我们将不断在中国拓展我们的产品阵容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史蒂夫·卡莱尔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26日,通用汽车公司证实了将凯迪拉克总部迁至密歇根的消息;而就在5个多月前,凯迪拉克前CEO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突然宣布离职。

  对于两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有部分业内人士提出质疑:“凯迪拉克新任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lisle)是否要推倒前任提出的战略”。据悉,三年前,凯迪拉克“迁都”纽约就是约翰·德·尼琛提出品牌重塑战略的重要一步。

  对此,史蒂夫·卡莱尔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凯迪拉克迁回密歇根州是为了简化“凯迪拉克团队和通用合作伙伴之间的沟通过程”。通用中国方面也明确表示,“总部迁至密歇根州之后,凯迪拉克仍将保持独立运营”。

  目前,凯迪拉克正处于品牌阵容扩张的关键时期;根据此前的规划,从今年至2020年,凯迪拉克将以每六个月推出一款新车的速度,进行品牌历史上最积极的产品阵容扩张。“凯迪拉克总部将搬往密歇根州沃伦市,靠近通用汽车沃伦技术中心,将使凯迪拉克品牌团队与负责新产品的设计和工程团队合作更紧密”,通用中国方面表示,“将总部搬往靠近通用汽车技术中心的新址比搬回底特律更合适”。

  而对于位于纽约的凯迪拉克品牌空间,通用方面表示将“继续保留,作为举办活动、演出及相关合作发布的场地在纽约发挥其影响力”。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近几年,凯迪拉克通过加大品牌营销的投入,明显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产品数量过少的短板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史蒂夫·卡莱尔就曾直言,“全球范围内,我们目前的产品阵容大约能覆盖60%的豪华车细分市场,在未来的2-3年,通过不断地推出新产品,我们有望将这一比例提高到90%以上”。就在近日,有外媒报道称,凯迪拉克旗下的CTS和ATS也将在美国“停产”。

  显然,补齐产品线是凯迪拉克的头等大事。而将总部搬往靠近通用汽车沃伦技术中心,“将促使凯迪拉克品牌团队与新产品研发的相关团队更紧密地合作,其中包括设计,工程,采购和制造等部门,确保凯迪拉克全球战略全面开展”,凯迪拉克方面回应称。

  聚焦中国市场,产品数量不足同样也是凯迪拉克待破瓶颈之一。而迅猛的增长速度,则进一步凸显了凯迪拉克的这一短板。数据显示,2017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新车175489辆,同比增长51%;凭借这一成绩,中国也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市场。今年,凯迪拉克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前8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142625辆,同比增长31.4%。

  强大的市场需求对凯迪拉克提出了更多的产品需求。“我也很期待本地的生产制造能跟上我们发展的步伐。我们将不断在中国拓展我们的产品阵容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史蒂夫·卡莱尔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编译)

  相关阅读:

  凯迪拉克丰富SUV产品阵容 XT4售25.97万元起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为补齐产品线铺路 凯迪拉克总部迁至密歇根

2018-09-28 0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