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独立 多元发展 长城皮卡2020年冲击20万辆目标

2018年09月29日 16: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9月29日保定讯(记者 马瀚明)9月28日,长城皮卡新战略在河北保定正式发布。长城皮卡将与哈弗、WEY、欧拉共同成为长城汽车集团的专业品牌;成立皮卡事业部,由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宁述勇兼任皮卡事业部总经理;在新战略发布会现场,长城皮卡风骏7正式亮相,预计将于年内上市。同时,宁述勇宣布了2020年长城皮卡年销量冲击20万辆的目标。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在发布会现场致辞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在发布会现场宣布:“即日起,长城皮卡将正式成为独立品类品牌,与HAVAL、WEY、欧拉一起,共同支撑起长城汽车集团的专业品牌矩阵。”

  李瑞峰介绍,未来3年,长城皮卡将推出“5+N”款重磅产品,率先进入乘用化、网联化、电动化、定制化、智能化的 3.0、4.0 产品时代,构建皮卡“五化新生态”。同时,坚持国际化市场开拓,因地制宜,一国一策,实现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共享。他说:“做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皮卡品牌是我们的长期愿景和目标”。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皮卡事业部总经理宁述勇,在现场详解了长城皮卡为实现这一长期愿景和目标而制定的“六星战略”。他从生产制造、产品规划、渠道建设、服务能力、营销模式和海外拓展六个角度,阐述了长城皮卡今后的发展着眼点。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皮卡事业部总经理宁述勇在发布会现场致辞

  关于生产制造的南北布局战略中,长城皮卡将继续优化保定工厂,加快重庆新工厂的建设,形成纵贯南北的生产布局体系。

  而产品领先战略,则是未来3年中长城皮卡将向市场投放“5+N”款全新产品,率先挺进“多用途、电动化、网联化、定制化”的皮卡 3.0 时代。宁述勇说:“长城对 4.0 时代及 5.0 时代皮卡的相关研发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在售后服务方面,长城皮卡将会推进无忧服务战略。据了解,长城皮卡从选车无忧、购车无忧、用车无忧和同行无忧四方面优化服务,覆盖用户从看车选车到有车生活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在渠道建设方面,长城皮卡将坚持“5+e”渠道建设。长城皮卡基于对新消费、新交易形式下的渠道探索,提出打通线上、线下购车通道,建立“5+e”销售渠道,为客户提供便捷的购车通路。

长城汽车重庆工厂效果图

  而多元化营销战略则是根据用户需求正向多样化、多用途发展的趋势,长城皮卡将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对应的销售服务模式。

  对于海外市场发展,长城皮卡提出了164海外战略。“1”是一个目标——继续巩固海外中国皮卡领军品牌地位;“6”是海外市场规划格局,继续巩固长城皮卡在欧洲、澳洲、南美的市场地位,继续开拓东南亚、中东、北非等市场区域,进一步完善海外市场的全面布局,成为“一带一路”上中国品牌中的排头兵;“4”是指4个领先,即产品领先、销量领先、品牌领先和服务领先

  与此同时,在发布会现场首次亮相的风骏7,是长城皮卡主打中高端市场的又一款主力车型,主要客户群体为多用途皮卡用户。作为长城皮卡“5+N”产品布局及新战略发布后的首款车型,风骏7皮卡“五化新生态”,搭载诸多全新升级配置,

长城皮卡风骏7

  成立皮卡事业部,品牌独立运营,长城皮卡与哈弗、WEY、欧拉共同构架了长城汽车行的品牌格局;制定六星战略,构建内外兼修的发展体系;瞄准乘用化、网联化、电动化、定制化、智能化的未来产品特质,有针对性的投入产品研发。长城皮卡为实现2020年冲击20万辆年销量的目标,制定了总体发展框架。

  作为此前在国内皮卡市场具有领先地位的长城皮卡,在坚守10万元级别市场的同时,增强产品综合竞争力,紧抓皮卡用户“需求升级”的市场机遇,或将在竞争日益家具的皮卡市场,保持品牌优势。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品牌独立 多元发展 长城皮卡2020年冲击20万辆目标

2018-09-29 16: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