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铭:中国运输市场转型升级成奔驰卡车发展契机

2018年09月30日 0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奔驰卡车发布的全新Actros将于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雄心”通过全新产品快速同步导入、通过对中国市场变化的分析展现的淋漓尽致,而“雄心”的成果将留待市场检验。今年三月份刚刚履新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的科锐铭表示:“运输结构转型对于我们的业务发展也会有积极影响。”

  在日前举行的弟67届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上,奔驰卡车发布了旗舰产品——全新Actros,除了以电子摄像头取代传统后视镜这一亮点之外,其包含的60余项创新升级让奔驰卡车拥有了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新产品将何时进入中国市场?Fleetboard车队管理系统的应用情况如何?奔驰卡车对于中国市场的希冀是怎样的?今年三月份刚刚履新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的科锐铭(Ralf Kraemer)以及Fleetboard全球负责人沃尔克-汉森(Volker Hansen)在汉诺威车展现场联合接受了媒体采访,就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2018IAA汉诺威商用车展奔驰展台

  客户看重利润 新品导入顺利

  众所周知,就在2017年11月初,奔驰卡车将上一代Actros引入中国,这是该款产品在延迟六年之后进入中国市场,而延迟的原因是2011年该产品发动机排放标准为欧六,而当时中国实行的是国三排放标准,这种不对应直到2017年该款产品拥有了对标国五标准的发动机才得已引进。如何在2019年全新Actros引入中国之后处理两代产品之间的关系,尤其是上一代产品将会如何推广自然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左)、Fleetboard全球负责人沃尔克-汉森(Volker Hansen)

  科锐铭表示,两代Actros在市场中必然会有重叠的时间,中国市场的用户分别选择了适合其各自需求的产品。“目前的产品(编者注:上一代Actros)销售依然保持稳定,”科锐铭说,“新产品已经收到用户订单,并处于上升的趋势,2019年开始我们销售的都将是全新的产品。”

  而对于新老产品代差与价差对产品销售的影响,科锐铭表示,物流公司所购买的车辆在使用周期内的主要成本来自于油耗,全新Actros在节油方面有了大幅提升,同时配合奔驰卡车所搭载的Fleetboard智能远程车队管理系统,可以帮助用户有效降低使用成本。

  科锐铭介绍到,为帮助客户降低运营成本,满足客户的需求,让物流更加有效,奔驰卡车在技术上将不断升级。“我们很高兴可以很快地将新技术带到中国,” 科锐铭说,“我们为客户提供了不同的配置选项,包括不同的发动机级别,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配置。”

  科锐铭坦言,产品的功能配置越高,价格也相对越高。他认为对于客户而言,只有选择比以前更加高效的卡车,产品在其整体生命周期之内就可以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利润,客户就会选择更好的产品。

  细分市场引领行业向好

  目前国内运输市场正面临转型升级,一方面是市场需求变化导致物流企业的自我升级以及整合,另一方面是政府部门通过政策导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对此,科锐铭认为奔驰卡车的价值在于帮助客户实现高效的运营,帮助客户更好的完成任务。他表示中国的与物流市场相关政策的改变,将促进物流运输更环保,更节能,更高效。他说:“运输结构转型对于我们的业务发展也会有积极影响。”

奔驰全新Actros

  与此同时,科锐铭表示,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带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也对物流行业的高效运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种变化为奔驰卡车带来了机遇,同时对于危险货物运输市场对于高安全性的需求,奔驰全新Actros完全符合市场要求。

  而对于Fleetboard智能远程车队管理系统在中国市场的应用,Fleetboard全球负责人沃尔克-汉森(Volker Hansen)表示,每一台奔驰卡车都搭载了Fleetboard系统,该系统能帮助物流公司清楚掌握卡车的各项信息,可以帮助降低运营成本,提供透明的成本管理解决方案。

  沃尔克-汉森介绍,在中国奔驰卡车销售服务系统中有专门的团队与Fleetboard的团队保持合作,经常在周末对卡车驾驶员进行培训,帮助驾驶员将卡车的优点充分发挥出来,并以此保持德国总部与卡车驾驶员的信息直联。

  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雄心”通过全新产品快速同步导入、通过对中国市场变化的分析展现的淋漓尽致,而“雄心”的成果将留待市场检验。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科锐铭:中国运输市场转型升级成奔驰卡车发展契机

2018-09-30 0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