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不断推出全新产品的同时锐化品牌魅力

2018年10月08日 0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宝马集团董事诺达认为,宝马的市场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市场推出非常强劲的产品,今天推出的全新一代BMW 3系可能是很好的例证。而全新一代BMW X5“无论在设计、质量和越野性能都是出类拔萃的”。总体来说,我们是在不断推出全新产品的同时,去强化品牌,包括锐化品牌魅力。

  10月2日,作为全球顶级车展之一的巴黎车展如期拉开帷幕。而隆重推出BMW X5、BMW 3系、BMW Z4和BMW 8系共4款全新换代车型的宝马集团,顿时成为整个车展中最为吸睛的展台。

  在本届巴黎车展开幕当天,负责BMW销售和品牌,宝马集团售后业务的宝马集团董事诺达,在宝马展台后的专访室接受了中国记者的专访。

负责BMW销售和品牌,宝马集团售后业务的宝马集团董事诺达

  本届巴黎车展上,宝马集团展现出来如此强大的产品攻势,那么,宝马集团对近期的市场表现有怎样的期待呢?

  诺达表示,宝马的市场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市场推出非常强劲的产品,今天推出的全新一代BMW 3系可能是很好的例证。除了BMW 3系之外,还有很多的BMW X系列产品的推出,比如BMW X2、BMW X4,以及即将在年底上市的全新一代BMW X5和明年将推出的BMW X7。

  诺达强调,对于我们来说,全新产品线给我们带来很多销量上振兴的计划,尤其全新BMW X3在它完成上市和爬坡阶段之后,为我们销量带来明显的提升。接下来几个月,BMW X3的销量会给我们业务带来更多的推进。“因为在第三季度,BMW X3的市场魅力才能够充分得到展示,大家可以看到BMW X3为我们带来销量上正面的影响,将从今年一直持续到明年”,他补充道。

  对于刚刚亮相的全新一代BMW X5,诺达认为:“无论是在设计、质量和越野性能上面,确实是出类拔萃的。短期内,我们也希望能够尽量通过我们的工厂网络的优势提供给中国市场足够的供应量”。

  在人们的心目中,BMW品牌已经有非常清晰的定位与特色,就是运动和驾驶乐趣,而宝马近来也在强调要进一步锐化品牌形象,同时还启动了大型豪华车战略。那么,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诺达说,总体来说,我们是在不断推出全新产品的同时,去强化品牌,包括锐化品牌魅力。举例来说,驾驶乐趣一定是宝马品牌的核心,今天我们发布的全新一代BMW 3系,它的精准驾控就已经体现了这一点。全新一代的BMW Z4也担当了很强的塑造品牌吸引力的角色。

  具体到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诺达说,今天,在展台上大家都看到了全新BMW 8系双门轿跑车。到2019年,我们也会对BMW 8系等几款产品推出相应的M版本。毋庸置疑,这些产品将进一步提升我们在大型豪华车细分领域的竞争力,提升市场对这些产品的渴望度。另外,还应该提到的一款产品是BMW X7,它将是提升产品渴望度很有力的产品,尤其对中国市场更是如此。当然,全新BMW X5也是我们品牌塑造中一个有力的产品。

  过去的十几年间,宝马的产品攻势在全球范围一直卓有成效。在中国市场,BMW 3系、BMW 5系、BMW X1的市场表现很好,而全新一代国产BMW X3也颇受消费者喜爱。当然,也有个别车型的市场反馈不甚理想。那么,宝马如何确保以后的车型投放更有效?

宝马集团董事诺达先生介绍全新BMW 8系双门轿跑车

  诺达回答,在产品层面,我们正在不断地强化产品力量,除了刚才反复提到的BMW X3,BMW X2和BMW X4也分别开创了各自的细分市场,都收到中国消费者很积极的反馈。在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我们也有一系列的发力,一定会有更多精彩车型推进。

  不久前,奔驰的首款电动车EQC在欧洲亮相,而奥迪的e-tron也在北美揭开面纱,两个品牌都表示要在2019年在中国市场实现量产,这样是否会对宝马带来一些压力?

  诺达表示,众所周知,宝马是电动化的先行者,早在2013年就在全球发布了纯电动车——BMW i3。到9月,宝马集团今年已经在全球销售了10万辆电动车。在电动车方面,我们在欧洲市场拥有绝对领先者的市场角色,在中国也有很强的市场地位,到目前为止,已经在中国销售超过1万台电动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0%。除了强劲的市场表现之外,宝马还有更多产品在未来陆续推出,到2025年我们将在市场提供25款新能源车,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另外一半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取决于市场需求。所以,对于将来能够在电动车市场上保持领先的地位,宝马非常有信心。

  相关阅读:

  刘智:销量并非衡量指标 BMW看重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宝马在不断推出全新产品的同时锐化品牌魅力

2018-10-08 0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