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安全(C-IASI)"第一测 思域、宝骏遭差评

2018年10月08日 0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作为参评车辆中价格最低的车型,宝骏510在25%偏置碰撞及侧面碰撞中均获得了P(较差)评级,车顶强度测试也仅仅拿到了M(一般)的成绩,这也导致其在车内乘员安全性测试中成绩较差(P);本田思域虽然综合评级(M)略高于宝骏510,但在侧面碰撞中,B柱下侧被完全撞断、并挤压到驾驶员座椅位置,被评为“糟糕”等级,也被网友吐槽为“车体阉割版”车型;此外,科雷傲与途观L也各有短板,综合评级仅为M(一般)。

  日前,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在重庆公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 2018年第一批测评车型结果。首批公布车型包括6款轿车和6款SUV共计12款车型,其中途观L、思域、科雷傲和宝骏510四款车型获得的评价较低。

  据悉,本次参加评测的车型均由该中心在市场随机购买,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测评结果的公正性;此外,在碰撞环节中使用的都是各自的最低配车型。

  从测试结果来看,有几款车在车内乘员安全性方面的表现尤为不佳。在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挥鞭伤(模拟被追尾事故)以及车顶强度等测试内容中,以正面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成为“重灾区”。

 

  具体来看,作为参评车辆中价格最低的车型,宝骏510在25%偏置碰撞及侧面碰撞中均获得了P(较差)评级,车顶强度测试也仅仅拿到了M(一般)的成绩,这也导致其在车内乘员安全性测试中成绩较差(P);本田思域虽然综合评级(M)略高于宝骏510,但在侧面碰撞中,B柱下侧被完全撞断,并挤压到驾驶员座椅位置,被评为“糟糕”等级,也被网友吐槽为“车体阉割版”;此外,科雷傲与途观L也各有短板,综合评级仅为M(一般)。

  车外行人安全和辅助安全辆方面的测试则普遍表现较好,拥有相关装置的车型几乎都能得到较高评价,仅科雷傲在辅助安全方面获得了0分。

  除了以上几个指数,C-IASI还推出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但此次测试车型的表现普遍较差,只有一款轿车获评优秀,一款SUV获评良好,3款车型表现一般,有7款车型不合格(较差)。

 

  随后,该中心发布了基于此次12款车型测试所做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安全指数所做的四项试验中,同类车型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和美国市场的表现有较大差距:其中,挥鞭伤、顶压、侧面碰撞在美国市场上优秀率均为100%,而中国市场上车型的这三项优秀率分别为75%、85%和25%;小偏置碰撞试验方面,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安全表现则分别为65%和10%。

  测试结果还显示,侧气帘对小偏置侧碰结果有较大影响;而在目前已完成评测的38款车型中,仅有14款车型配备了侧气帘,而中国市场在售车型侧气帘的配置覆盖率仅为32%。

  据悉,该中心已开始进行2018年第二批测试车型的测试评价工作,其相关测试结果也将陆续公开发布;已经完成评价的38款车型测评结果已能从相应官方渠道查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保险安全(C-IASI)"第一测 思域、宝骏遭差评

2018-10-08 0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