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奥迪展开绝地反击 奔驰有望突破60万辆

2018年10月09日 0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8月之后,奥迪或将再夺单月销冠;比之去年的后半程发力,奥迪今年的绝地反击来得略晚,但其势头却是要凶猛许多。相比之下,奔驰则一直表现平稳,月销始终维持在5万多辆,这也意味着其有望在去年60万辆的基础上实现进一步突破。

  需要注意的是,奥迪、奔驰当前都正处于剧烈的人事变动之中,其重要性及密集程度似乎都是前所未有。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两家品牌能否平稳过度、妥善处理,对其当下及未来的发展都将产生极为重要的影响。

  继8月夺得今年首个国内高档车市单月销冠后,奥迪在9月又以破纪录的65767辆再次超过奔驰。即便宝马仍未公布销量,但凭借这样的成绩,奥迪今年的第二个单月销冠,似乎已是板上钉钉。

  相比去年的后半程发力,奥迪今年的绝地反击来得略晚,但其势头却是要凶猛许多。同时,奥迪在产能、产品等各方面也均已做足了准备;很明显,三十而立的奥迪在今年剩下的三个月时间中,势必将全力以赴确保其一直以来的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9月,奥迪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同比增长12.5%至65767辆。这也让奥迪前9月在华累计销量升至483001辆,相比奔驰的500707辆,双方之间的差距已缩小至不足两万辆。

  而在奥迪前9月销量中,SUV产品贡献良多,其Q3、Q5、Q7累计销量达到162329辆,占到了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事实上,奥迪目前的新品规划也是将SUV作为重点。今年7月,全新Q5L正式上市;10月13日,全新Q2L也将推向市场。按照规划,到2022年,奥迪在中国的SUV产品将达到10款。

  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看来,“高档SUV市场,未来仍然是非常主要的市场,而且还是增长潜力非常大的市场。”同时,为了满足新产品的投放,一汽-大众更是为奥迪提供了100万辆的产能储备。

全新奥迪Q2L

  奔驰方面,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则将推出两款轿车,分别是新一代长轴距C级车、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同时,在销量上奔驰则是表现较为平稳,月销水平始终维持在5万多辆;其前9月累计销量更是在ABB中率先突破50万辆。从奔驰当前增速来看,其也将有望在去年60万辆的基础上实现进一步的突破。

  就奥迪、奔驰目前的竞争态势而言,一个是增势迅猛,一个则是保持平稳增长;三个月的时间,不足两万辆的销量差距,今年的国内高档车市销量冠军最终将鹿死谁手,恐怕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无法预测。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两家品牌当前都正处于剧烈的人事变动之中。奥迪方面,今年6月,伯蓝-绍特出任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临时主席;9月底,奥迪技术研发总监Peter Mertens因身体原因离职;10月1日,欧阳谦接替魏永新出任奥迪中国总经理。

戴姆勒董事会成员、首席财务官Bodo Uebber

  而奔驰方面,也在9月底,宣布康林松将替代蔡澈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就在昨日(10月8日),又有媒体报道,戴姆勒董事会成员、首席财务官Bodo Uebber即将离职,戴姆勒官方已对此予以确认。此外,9月11日,戴姆勒大中华区及奔驰销售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总监官少卿,升任戴姆勒大中华区战略部执行副总裁;公关部高级经理周娟接替其原职位。

  面对当前复杂的市场环境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奥迪、奔驰能否平稳过度、妥善处理如此密集且重要的人事变动,对其当下及未来的发展都将产生极为重要的影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奥迪首夺单月销冠 ABB新能源之争给出时间表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奥迪展开绝地反击 奔驰有望突破60万辆

2018-10-09 0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