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年轻化再进一步 奥迪Q2L搅动高档A级SUV市场

2018年10月15日 07: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Q2L的加入,不仅完善了奥迪Q家族全新的产品序列,而且还将助力奥迪品牌的年轻化战略更进一步;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在一汽-大众奥迪今年冲击冠军的路上,Q2L将贡献新的增量。

  “作为最早布局国产高档SUV市场、最懂中国高档SUV用户的品牌,奥迪基于对市场和用户需求的准确洞察,在呈现多元化、个性化的高档A级SUV市场投放了全新奥迪Q2L”,刘亦功自信地说,“以全新奥迪Q2L为开端,我们将陆续投放更多满足年轻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产品。明年,我们还将推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奥迪Q2L纯电动版车型”。

  10月13日晚,一场连绵的秋雨给成都带来了阵阵寒意;而天气的这股寒意似乎正在蔓延,汽车市场整体处于下行状态。然而,在极具特色的新生代地标——西村大院,奥迪Q2L不仅与李宇春、宋茜、李荣浩、Alan Walker等当红明星一道点燃全场的激情;更以21.77万-27.90万元的售价,引爆年轻消费者对于高档A级SUV的热情。

  奥迪Q2L的售价 王跃跃 摄

  Q2L+Q3,年轻人触手可及的高档SUV

  作为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布局,全新奥迪Q2L定位于高档A级SUV,创造性地与奥迪Q3联手布局该细分市场,全面覆盖不同类型的细分人群,为年轻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车型选择。

  奥迪Q2L 王跃跃 摄

  早在2012年,奥迪就开始布局高档A级SUV市场,以进口的方式向中国市场引进奥迪Q3;到2013年,奥迪Q3实现国产。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奥迪Q3俨然已经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标杆。最新数据显示,9月,Q3的销量为7062辆,成绩亮眼。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

  “作为最早布局国产高档SUV市场、最懂中国高档SUV用户的品牌,奥迪基于对市场和用户需求的准确洞察,在呈现多元化、个性化的高档A级SUV市场投放了全新奥迪Q2L”,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自信地说,“以全新奥迪Q2L为开端,我们将陆续投放更多满足年轻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产品。明年,我们还将推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奥迪Q2L纯电动版车型,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品布局”。

  奥迪Q2L 王跃跃 摄

  显然,Q2L的加入,不仅完善了奥迪Q家族全新的产品序列,而且还将助力奥迪品牌的年轻化战略更进一步;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在一汽-大众奥迪今年冲击冠军的路上,Q2L将贡献新的增量。在刚刚过去的9月,一汽-大众奥迪的销量再创新高,夺得国内高档车市的销冠。数据显示,9月当月,一汽-大众奥迪实现销量65588辆,同比增长13%;今年1-9月,奥迪品牌销量累计达到481387辆,同比增长15.5%。Q2L的加盟,无疑让一汽-大众奥迪的夺冠之路又多了几分胜算。

  “零间隙”制造工艺,Q2L的质量状态高于欧洲市场

  聚焦奥迪Q2L本身,此次共发布5款车型共选择。对于产品特征,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概括为,“以高颜值,高科技和高效动力全面满足年轻人出行需求”。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

  具体来看,奥迪Q2L在造型上拥有大胆潮酷的设计语言,10种车身颜色搭配5种C柱饰板对比颜色,可随个人喜好定制个性化车身外观。灯光方面,全新奥迪Q2L前大灯全系标配LED大灯,尾灯全系标配动态转向灯。

  配置上,全新奥迪Q2L将奥迪虚拟座舱、抬头显示等装备,率先引入该级别细分市场,并支持与主流智能手机无缝互联,让“机不离手”的年轻人,轻松实现不间断的社交、娱乐体验。

  动力上,Q2L搭配1.4 TFSI发动机、7速S-tronic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3000rpm,0-100km/h加速仅8.7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1L;全系标配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是Q2L的出色之处,兼顾了运动性能与舒适性;新车还搭载了传承自A7的渐进式转向技术。

  奥迪Q2L

  “作为奥迪品牌重要的年轻化战略车型,Q2L还树立了一汽-大众在研发、生产、质保等全价值链品质升级的全新典范”,刘亦功透露,“在生产过程中,一汽-大众奥迪严格把控每一道工序、每一处细节,车身制造工艺达到了‘零间隙’的业界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得益于精益求精的质保体系,Q2L在奥迪国产车的量产评价中,获得了历史最高得分,质量状态甚至高于欧洲市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品牌年轻化再进一步 奥迪Q2L搅动高档A级SUV市场

2018-10-15 07: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