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B级车市波澜再起 新一代奔驰C级升级上市

2018年10月26日 07: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6日讯(记者 王跃跃) 10月25日,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正式上市,共推出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58万-48.68万元。新车最大的亮点体现在动力方面,首次引入1.5T+48V轻混动力系统;另外,全系车型的配置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

  作为奔驰品牌的明星车型,奔驰C级车在过去的36年里历经五代革新,始终承担着提振品牌销量的重任。“在过去的10年中,C级车始终蝉联梅赛德斯-奔驰家族在全球最畅销车型,平均每卖出五辆奔驰车型中就有一辆是C级车,并且连续3年保持着全球年均销量超过40万辆的成绩”,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自豪地说。

新一代奔驰C级车的价格

  “中国市场是C级车全球最大的市场”,段建军透露,“这一代C级车自2014年在中国推出以来,凭借全方位的突破,不断改变细分市场的格局”。今年,奔驰C级车的表现也一直稳健。数据显示,1-9月,奔驰C级的累计销量接近12万辆,同比增长24.56%,高于奔驰的整体增幅,可谓表现抢眼。

  得益于奔驰C级等走量车型在销售上的贡献,整个奔驰品牌在销量上的表现突出,其月销水平始终维持在5万多辆;前9月累计销量更是在ABB中率先突破50万辆。

  销量上保持稳健的同时,奔驰C级的终端价格也一直坚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实地走访奔驰4S店时了解到,在迎来中期改款前的几个月里,奔驰C级的综合优惠(外加送保险和装饰)才有所增加;而此前的终端价格则几乎没有变化。坚挺稳定的新车价格,确保奔驰C级的二手车价格同样稳定;更为关键的是,有力地推动了奔驰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

新一代奔驰C级车 王跃跃 摄

  据段建军介绍,新一代奔驰C级车继续提供长轴距轿车、长轴距运动轿车以及标准轴距运动版三种设计风格,其外观设计的升级调整令三款车型个性更为鲜明,辨识度更高。

新一代奔驰C级车 王跃跃 摄

  外观方面,新一代长轴距C级轿车全新设计的几何格栅更为宽大,标配的闪钻格栅令人眼前一亮,AMG车身风格组件将AMG前裙、侧裙、后裙亮色饰条以及具有扩散式外观的后裙板等运动元素完美融合;而标准轴距C级车运动版除了配备更加简练的双幅散热格栅,更新增带有双凸起棱线的跑车风格引擎罩以及高光黑色侧裙。尾灯组内部结构经过重新调整,融入“C”字型LED灯带。

  新一代长轴距C级轿车全新设计的几何格栅更为宽大,优雅风度尽显尊贵风范;长轴距C级运动轿车则更富动感,标配绚丽夺目的闪钻格栅令人眼前一亮,勾勒出冲击力十足的车身轮廓;而标准轴距C级车运动版除了配备更加简练的双幅散热格栅,更新增带有双凸起棱线的跑车风格引擎罩以及高光黑色侧裙,展现呼之欲出的凌厉动势与力量感。

新一代奔驰C级车内部 王跃跃 摄

  内饰方面,新一代奔驰C级车换装了带有双拇指控制系统的多功能方向盘,并装配了由12.3英寸数字仪表盘与10.25英寸的中央显示屏组成的“大屏组合”。

  动力方面,新款C260系列将首次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48V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kW,车辆起步加速阶段48V电机可提供10kW的额外动力,提升动力之余,也优化了燃油经济性。另外,新车沿用现款车型上的1.6T和2.0T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最大扭矩250Nm。C300/C300L搭载的2.0T的动力参数则提升至190kW(258Ps)和370Nm。

  配置方面,新一代C级车搭载了源自S级轿车的最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拥有超过10种智能驾驶辅助的全方位安全保护。新车还配备了全新升级的Mercedes me互联,提供基础服务、车辆设定、车辆控制、智能导航、旅程咨询、移动办公、信息娱乐等多个范畴的服务。

  如今,新一代奔驰C级车升级而来,其竞争力无疑将再上一个台阶;这让竞争异常激烈的高档B级车市场也再添变数。“作为C级车历史上改变最大的中期改款车型,新一代C级车以超过50%的零部件升级调整,创新呈现个性更为鲜明、辨识度更高的外观风范;不仅如此,凭借远程几何多光束大灯、48伏智能电机以及超过10项的全方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互联功能等前沿配置,新一代C级车再次成为中型豪华轿车市场的标杆车型”,段建军说。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高档B级车市波澜再起 新一代奔驰C级升级上市

2018-10-26 07: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