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优质服务人才 一汽-大众奥迪校企合作稳定发展

2018年10月29日 10: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一名“奥迪班”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迪班”就业前景良好,但要想进入“奥迪班”不仅需要经历一系列严格的笔试、面试筛选,并且在校期间不能挂科,属于“严进严出”的教育机制。 

  谈及经销商的用人反馈,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奥迪班”学生初到4S店实习时,虽然动手能力比店内技师稍弱,但丰富的理论知识使他们能兼任店里的“内训师”,从而补足店内技师的知识短板,使老的技师也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而且,从学生培养出来的技师对于品牌的忠诚度也非常高,人才的流失率也大大降低。”他补充道。 

  10月26日,一汽-大众奥迪职业学校校园日西安站活动在西安汽车科技学院成功举办。活动当天,“卓·悦杯技能竞赛”正式开赛,12所合作院校“奥迪班”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在经销商代表的见证下展现自身服务能力水平;一汽-大众奥迪校企合作项目呈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售后培训部部长张兴辉致辞 

  奥迪职业学校是一汽-大众奥迪培养优秀服务人才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平台。项目创办之初,一汽-大众奥迪引入了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通过输入奥迪优秀的培训经验,持续为合作院校配置先进的教学设施,吸引了大量优质生源。同时,奥迪职业学校也为学生们提供了高起点的就业道路,受到了合作院校和学生们的广泛认可。 

卓·悦杯技能竞赛现场 张羽摄 

  自2013年一汽-大众奥迪校企合作项目启动以来,奥迪职业学校的发展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短短5年时间,奥迪职业学校的合作院校数量就从最初的9所发展到今天的17所。这些合作院校不仅为全国奥迪经销商输送了众多服务人才,大幅提升了经销商优秀人才的覆盖率;也为持续提升一汽-大众奥迪售后服务水平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学生实训车辆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售后培训部部长张兴辉在致辞中表示,自奥迪职业学校项目开展以来,一汽-大众奥迪为合作院校培训、认证专业教师,开发贴近奥迪品牌经销商实际工作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一体化课程,并在提供实训车辆、教学设施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全面提升了职业教育教学质量。 

“奥迪班”课程教材由一汽-大众奥迪开发 

  该校一名“奥迪班”学生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迪班”就业前景良好,但要想进入“奥迪班”不仅需要经历一系列严格的笔试、面试筛选,并且在校期间不能挂科,属于“严进严出”的教育机制。 

奥迪职业学校项目学生培养流程 

  谈及经销商的用人反馈,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奥迪班”学生初到4S店实习时,虽然动手能力比店内技师稍弱,但丰富的理论知识使他们能兼任店里的“内训师”,从而补足店内技师的知识短板,使老的技师也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而且,从学生培养出来的技师对于品牌的忠诚度也非常高,人才的流失率也大大降低。”他补充道。 

  在此次校园日活动中,一汽-大众奥迪负责人与17所合作院校代表共同出席了奥迪职业学校年度工作会议。校企双方共同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成果,共谋一汽-大众奥迪校企合作项目的发展之路。 

  而在众多体验环节和校、企、人才之间的互动中,学生们也对加入奥迪经销商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做强校企合作项目,为经销商培养并输送更多优秀服务人才,积极践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长期承诺,进而持续引领中国豪华汽车服务市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培育优质服务人才 一汽-大众奥迪校企合作稳定发展

2018-10-29 10: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