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赶超合资SUV,哈弗H9欲做边防“定海神针”

2018年11月05日 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合资越野车对国防事业的垄断正式被哈弗H9打破,而哈弗H9之所以能够被国防采购“相中”,则源于自身“实力”的提升。作为哈弗品牌的的高端旗舰全地形SUV,哈弗H9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升级,在越野性能、油耗、做工等方面都已经趋于成熟,并且得到了全方位的验证,完全可以胜任边防部队在不同环境下执法执勤的工作。

  提及边防,我们不由自主地会联想到雨林、泥泞、雪地、沙漠及蜿蜒山路等各种极端的路况。而为了驾驭上述种种的严峻路况,边防武警在选择边防用车时,总是偏爱结实耐用的越野车。不过,由于国防用车对车辆性能、质量和可靠性等方面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这让国防采购的范围长期局限在几款合资越野车里。

  如今,合资越野车对国防事业的垄断正式被哈弗H9打破。日前,221台新哈弗H9身披戎装,奔赴边防前线,服役武警边防总队,云南、黑龙江、内蒙古、广西、新疆、天津等16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都留下了哈弗H9的飒爽英姿。

  哈弗H9从众多合资越野车中突围而出,成功入选国防车采购名单,既打破了国防车采购名单中无国产车的窘境,也标志着自主品牌在中国汽车行业领域跃上了新的台阶。

  性能赶超合资SUV

  哈弗H9之所以能够被国防采购“相中”,源于自身“实力”的提升。作为哈弗品牌的的高端旗舰全地形SUV,哈弗H9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升级,在越野性能、油耗、做工等方面都已经趋于成熟,并且得到了全方位的验证,完全可以胜任边防部队在不同环境下执法执勤的工作。

  今年5月,哈弗H9成功挑战云阳万步梯,便是其轻松驾驭极限环境的有力佐证。云阳登云梯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梯”,由31组不同长度、不同坡度的共1900多级台阶组成,最大坡度60%,换算成路面与水平面的夹角约为31°,对车辆的动力、变速器的整体匹配都是一项考验;而整个攀爬过程带来的反复冲击,对底盘、悬挂可靠性也是巨大考验。

  边防总队常年在恶劣环境中执法执勤,对于车辆越野性能和可靠性的要求自然也很高,哈弗H9恰恰是这方面的佼佼者。在专业团队的主持下,哈弗H9曾在30个月里饱经各种极端恶劣环境的淬炼——高温、高原、高寒试验,以及70余种典型路面的测试,终于造就了哈弗H9出众的越野性能与可靠性保障。高刚性安全结构车身、非承载式越野底盘、专门调校的悬架系统以及良好的通过性,出众的越野配置使哈弗H9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也是哈弗H9配备的越野神器,该系统能将扭矩瞬间放大至2.48倍,并以此实现最大60%的陡坡攀爬;“全地形控制系统”可对底盘电子等六大电控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具备AUTO、运动、雪地、泥地、沙地、 ECO、4L共计七种驾驶模式,能够满足不同路况的性能需求,确保车辆行驶的稳定与安全。

  事实上,哈弗H9的品质与技术水平还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权威认定。在澳大利亚著名汽车杂志《4X4 Australia》年度车型评选中,哈弗H9凭借卓越的越野性能和内外兼备的硬朗气质,同丰田79式陆地巡洋舰、大众Amarok V6版、三菱帕杰罗Sport版及梅赛德斯-奔驰G系列等众多经典越野车型一起,入围年度四驱车型评选,并夺得总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

  重新定义高端豪华越野SUV

  在赢得边防部队认可的同时,哈弗H9也收获了越来越多越野爱好者的芳心。数据显示,2017年,哈弗H9的市场销量表现抢眼,全年累计销量13855台。今年前9个月,哈弗H9的销量同比去年继续大幅增长33.45%,达11487辆。

  销量的持续增长,凭借的绝不仅仅是哈弗品牌的一时热情,而是哈弗H9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豪华品味的追求。如今,哈弗H9在外观内饰造型、豪华科技配置上进行了多项升级,让这一“硬汉”更加适用于家用、商务等多场合需求。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哈弗H9继承了哈弗品牌的安全DNA,拥有丰富的高科技安全配备,为驾乘者提供了全方位安全防护。为最大限度地避免意外的发生,哈弗H9配备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和自动紧急制动,不仅能够跟随前车停止、从静止状态跟随前车起步,而且在紧急情况下,能将35km/h以下行驶的车辆完全刹停,避免碰撞风险。此外,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并线辅助、前碰撞预警、倒车侧向警告等主动安全科技配置的加入,将中国越野SUV的安全标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自哈弗品牌独立运营开始,打造“最安全的SUV”就是其造车理念。这一理念让哈弗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安全卫士”。有数据显示,哈弗品牌的销量已经连续15年领先中国SUV市场,成为国内SUV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导者。

  如今,哈弗对于安全的执念,让国防采购向哈弗H9抛出了橄榄枝。这进一步刷新了人们对于哈弗品牌的认知,更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里程碑;未来,哈弗品牌和哈弗H9还将作为自主品牌阵营中的生力军,成为守卫祖国边防的“定海神针”。同时,哈弗H9入选国防车的采购名单,还将吸引更多的自主品牌加入到中国国防的“服役队伍”中,真正实现自主品牌筑起一道“保卫祖国”的汽车“长城”的宏伟蓝图。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性能赶超合资SUV,哈弗H9欲做边防“定海神针”

2018-11-05 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