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年轻进行到底 体验奥迪Q2L由内而外的青春洋溢

2018年11月08日 2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说到进入中国市场已经30年的奥迪,其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并引领高档车市场风潮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当今,深耕中国市场的奥迪,也已提前洞悉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将年轻化率先带入到高档车品牌当中,成为了高档车年轻化的引领者。

  而在年轻化战略部署下,奥迪今年又在呈现多元化、个性化的高档A级SUV市场投放了全新力作——奥迪Q2L。作为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布局,全新奥迪Q2L定位于都市潮酷高档A级SUV,并以大胆前卫的潮酷设计和强大的产品实力吸引更加年轻的用户群体,为奥迪品牌注入年轻活力。而我也将通过与Q2L数日的近距离接触,更加深入地体验这款新车的魅力。

  色彩战略的践行者 Q2L打造最动感外观

  毋庸置疑,绚丽的色彩天生就是年轻的代言人,而Q2L更是将此发挥到了极致,探戈红、鹦鹉蓝、钛金米、冰川白、锰石黑、纳诺灰、花剑银、极光紫、珊瑚橙、凯拉什蓝共10种车身颜色,组成了Q2L的色彩军团;此外,Q2L宽大的C柱blade,也拥有车身同色、高亮黑、曼哈顿灰、水晶银、泰坦灰、朱璐白等多种配色可选。数十种色彩随意搭配,可以尽显独特个性。

  而我本次试驾的Q2L搭配的是一款中国市场专属色——凯拉什蓝。初见时,该款车身颜色确实让人耳目一新,即使在茫茫车海中,也能一眼就找到它;此外,该款蓝色虽然辨识度十足,却并不显艳俗,反而拥有一种深邃的感觉,质感非常出众。

  前脸方面,Q2L采用了硕大的八边形前进气格栅,且八边形线条笔直,尤其在搭配了S-line车型专属的高亮全黑涂装后,Q2L的前脸攻击性十足。

  此外,Q2L的前LED大灯同样采用了多边形设计,当T字型日间行车灯亮起时,Q2L的科技感顿时提升不少。

  再来到车身侧面,相比于大多车型一条或两条的贯穿式腰线设计,Q2L的腰线则呈现出了更有生趣的几何变化,同时,每一段腰线都像刀锋般锋利,将Q2L塑造成了一款力量十足的小钢炮造型。

  我倍感喜爱的是Q2L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而其宽大的C柱则更为车身注入了粗犷之美。逐渐下倾的后部车顶,搭配同级中少有的18寸亮黑色大轮毂,Q2L的运动感简直爆棚。

  再走至车尾,两枚拥有带动态指示的LED尾灯虽然小巧,但与Q2L敦实的车尾却是相得益彰。而同样采用棱角分明的多边形设计的尾灯,以及T字型内构,也是与前灯相呼应,形成了全车的风格统一。

  内饰设计科技感爆棚 细节间凸显运动之美

  打开感应式车门进入车内,Q2l内饰的动感扑面而来。握感出色的三幅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象征运动的球形换挡把、四个俏皮的圆形空调出风口、红黑相间的座椅配色……甚至连安全带也采用了热烈的红色配色,无不透露出了Q2L年轻的气息。

  身为高档车品牌,奥迪对Q2L的材质用料也是不惜血本,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视觉效果、手感俱佳;横贯中控台、门板以及前排腿部区域的装饰板不仅质感出色,其内部点状矩阵设计的氛围灯,在夜间效果更是令人惊艳。

  出色的设计、制造品质之外,Q2L在使用体验方面也是极具人性化。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布局合理的功能按键等,都让我在驾驶时能够方便地找到需要的功能。而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的搭载也非常值得一提,一枚中央旋转按钮,集成了旋转选择、点击确认、甚至手写输入等功能,让日常操作更为简便。

  不得不提的是奥迪虚拟座舱的配置,让Q2L完美继承了奥迪品牌引以为傲的科技属性。一块12.3英寸、分辨率高达1440x540像素的夜景仪表盘不仅显示效果出众,而且我只需要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就可以选择让其显示从地图导航到车辆信息在内的所有信息。

  乘坐上,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Q2L采用Alcantara与真皮拼接设计的运动座椅都能提供出色的支撑。而作为加长的鼻祖,奥迪对Q2L的空间优化也是无可挑剔,当我调整好驾驶位座椅后,就来到了后排进行体验,此时得益于轴距的加长,后排无论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相当充裕。不过,受制于后排中间地板凸起很高,因此后排乘坐两位乘客才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将年轻融入到骨子里 体验Q2L富有朝气的驾驶体验

  奥迪Q2L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的运动格调,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Q2L将年轻化融入到骨子里的驾驶感受更让我欣喜。

  我本次试驾的Q2L 35TFSI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4T高功率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10千瓦,最大扭矩则为150牛米,这对于Q2L娇小的车身来说已颇为充沛。

  实际驾驶中,Q2L提供的五种可选驾驶模式之间也有着非常明显的感受区别。当我将模式设定为舒适时,Q2L的转向力度非常轻柔,即使一只手也能轻松操控;同时,该模式下的油门控制仍非常灵敏,动力输出也始终保持线性,只是会变得更加温柔。这让我在拥堵的城市道路驾驶中,也游刃有余。

  进入高速路段时,我将驾驶模式切换至了动态。此时感受最为明显的就是转向力度的大幅加强,但也不是单纯的力度增强,而是变得更有韧性,此时即使高速变向,车身也会非常稳定。而动力上,Q2L搭载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也会将升档时机推迟到3000转左右时,以让发动机爆发出更澎湃的能量,此时的发动机转速也会维持在2000转左右,动力可以随时快速的输出,让驾驶充满激情。

  此外,值得称道的是,Q2L全系都标配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在国外,低配版Q2却只能配备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行驶中,当我驾车通过小的坑洼或颠簸路段时,底盘传来的回馈非常稳重,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整体质感。

  总结:几天的接触后,我对Q2L有了更深的认知和喜爱。首先,无论是个性十足的外观还是简约动感的内饰,都无疑正对年轻人的胃口;而在动力、操控调校上,Q2L也表现出了一种富有朝气的驾驶感受。此外,无论是自适应巡航系统,还是智能泊车系统,都让Q2L的竞争力大幅提升。其21.77万元-27.90万元的售价能让众多处于潮流前沿的年轻人有机会感受奥迪、体验高档品牌汽车的魅力。由此相信Q2L很快就将成为大街小巷中的一道风景线,而这无疑也将让奥迪在高档车年轻化潮流中始终保持领先。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将年轻进行到底 体验奥迪Q2L由内而外的青春洋溢

2018-11-08 2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