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战略成就"SUV领导者" "组合拳"推动哈弗品牌向上

2018年11月13日 10: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能够在对产品质量等各方面有着严苛要求的政府采购领域脱颖而出,是哈弗品牌在聚焦战略指引下,围绕品牌向上,对产品品质不懈追求、对产品研发持续投入带来的必然结果。

  如今来看,长城汽车当年的选择无疑是正确的。在“聚焦”、“三高”、“过度投入”等一套“组合拳”下来,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在SUV市场迅速“蹿红”。未来,哈弗品牌还将投入300亿元资金打造全球研发体系;至2020年,哈弗年销量预计将超过200万辆。

  近年来,长城汽车的快速发展,可谓有目共睹。从早期一个默默无闻的民营企业,一步步成长为如今的“自主三强”。旗下的哈弗品牌,更是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覆盖SUV各细分市场的全面产品布局,获得无数消费者青睐,无愧其“SUV领导者”的称号。

  伴随哈弗品牌在大众消费领域良好口碑的不断积累,其在公务用车领域也是逐渐打开市场,获得中外政府,尤其是军警、特种行业的追捧。哈弗品牌“名利双收”的背后,所展现出的正是其多年来积极谋求品牌向上突围的成果。

  “聚焦”成就“SUV领导者” 长城谋求品牌向上

  10月7日,保加利亚边防警察采购了290辆哈弗H6作为巡逻车。今年早些时候,孟加拉军方则是采购了一批哈弗H9;此外,H9还成为了柬埔寨警方用车。在国内,公安部、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等,同样也是哈弗品牌的用户。数据显示,2017年开始至今,长城汽车已累计接到4400多辆政府机构的采购订单。

  能够在对产品质量等各方面有着严苛要求的政府采购领域脱颖而出,是哈弗品牌在聚焦战略指引下,围绕品牌向上,对产品品质不懈追求、对产品研发持续投入带来的必然结果。

  事实上,早在2011年长城汽车举办的首届科技节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就曾指出,“面向全球市场,自主品牌汽车如何突破向高处走的困局,改变中国车形象?这就是要下大力气发展汽车高科技产品,自己掌握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我们就是要从一个零件、一个零件做起,把领先的科技融入产品中去。”

  出于这样的思考,在2011年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提出了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的“三高战略”,并为此制定了具体的国际化产品性能目标,细化到每一个研发模块。

  对此,长城采取技术"过度投入"策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并向欧美看齐,逐渐具备轿车、SUV、皮卡三大系列以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设计能力;在整车造型、工程设计、CAE、试制试验、发动机、变速器等各个环节,长城也都形成了自主技术、标准以及知识产权。

  与此同时,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轿车市场,以及处于高增长态势的SUV市场,长城汽车自2012年起,开始暂停轿车业务,集中力量重点聚焦SUV;并将SUV从品牌中独立而出,于2013年构建哈弗品牌,组建独立的研发、生产、营销体系,成为继Jeep、路虎之后世界第三个专业做SUV的品牌。

  “组合拳”造就“国民神车” 哈弗冲击累销500万辆

  如今来看,长城汽车当年的选择无疑是正确的。在“聚焦”、“三高”、“过度投入”等一套“组合拳”下来,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在SUV市场迅速“蹿红”。

  2011年,哈弗H6正式推向市场,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和强大的产品力,在上市之后短短半年时间里,一跃成为国内市场销量第一的SUV。至今年10月,H6已累计65个月销量位居SUV市场第一名,成就“国民神车”。

  这也让哈弗品牌,在开启独立运营的2013年当年,累计销量便是成功突破百万辆;截至目前,哈弗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50万辆,并计划冲刺500万辆大关……

  伴随出色的市场表现,各类奖项也犹如雪片一般纷至沓来。在9月发布的“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的测评结果中,哈弗品牌在售前、售后和产品三个层面均是荣获大满贯。其中,哈弗H6荣获“10-15万A级SUV”第一名。

  此外,在“2018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百强榜单”中,哈弗品牌以68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从去年29位上升到16位,创造了自主汽车品牌入围榜单排名新高。

  目前,哈弗品牌H系列车型,已形成从H1到H9的全方位覆盖。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哈弗又发布了全新的F系列车型。相比H系,F系侧重于年轻消费市场,产品风格更加时尚、运动,在配置方面会加入更多科技、智能装备。

  未来,哈弗品牌还将投入300亿元资金打造全球研发体系,打造更加安全、更加智慧、更加绿色的SUV产品,40余款规划车型更将覆盖全部SUV细分市场。同时,哈弗也为自己定下目标:至2020年,年销量突破200万辆。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聚焦战略成就"SUV领导者" "组合拳"推动哈弗品牌向上

2018-11-13 10: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