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公车改革,哈弗品牌继续发力“向上突围”

2018年11月13日 09: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公务用车新规之下,哈弗品牌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良好的消费口碑,不断收获公务用车的订单。而借助公务用车的示范使用,哈弗品牌也为自身的“向上突围”贡献一股力量。未来,哈弗品牌向上突围的努力仍将继续。

  10月26日,陕西省启动了省属事业单位公车改革车辆处置工作;在此之前,重庆、武汉、烟台等多个城市也都陆续传来公车改革工作的最新消息。

  2017年12月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为贯彻落实《管理办法》,中央垂直管理系统、中央企事业单位和各省市都制定了各自的车改方案。

  在这一政策的催热下,公车自主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从政府到军队,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产品进入了政府公务车采购清单。日前,多地武警边防总队就向新哈弗H9抛出橄榄枝;此外,多地公安系统、勘探、能源、电力等特种行业的企业也在长期大量订购哈弗H6车型。

  新规之下 频受青睐

  哈弗品牌及H6、H9频频获得政府机构、军警界以及众多特种行业的青睐,与公务用车新规密不可分。《管理办法》第十三条明确要求:“党政机关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第十四条还特别规定,“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备越野车。确因工作需要,按照程序报批后,可以适当配备国产越野车”。

  针对特殊地区、特殊领域对于越野车的需求,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领导还曾特别提出:“地方的情况比较复杂,特别是基层,尤其是边远地区,公共交通的保障条件比较差,有些地方没有公共交通条件。在这样的条件下推进车改,确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根据公车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在2016年年底到2017年年初,各地政府对公务车辆进行盘点、封存、拍卖;如今,随着这一阶段的任务陆续完成,不少政府部门、尤其是一些特征行业,需要补充新的车辆。

  对于公务车市场,哈弗品牌可谓是驾轻就熟。此前,哈弗一直是公务车采购市场追捧的对象,全国公路、消防、高速路政等行业常年大批量采购,在公务车团购市场积累了超群的人气和良好的口碑。 面对公务用车新规下的采购需求,哈弗品牌旗下H6、H9凭借其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良好的消费口碑,也再次获得众多政府采购部门的认可。日前,221台新哈弗H9身披戎装,奔赴边防前线,服役武警边防总队,云南、黑龙江、内蒙古、广西、新疆、天津等16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都留下了哈弗H9的飒爽英姿。

  借势改革 品牌向上

  哈弗不仅在市场销量上取得成功,同时还成为公务车新政的大赢家。在这靓丽成绩单的背后,是哈弗多年来坚持“品牌向上”的成果。早在2013年,哈弗品牌依托于长城汽车的资源优势,开始独立运营;用专注、专业、专家的态度,用聚焦战略和聚焦理论,倾力支持品牌向上突围。

  围绕打造“最安全的SUV”,哈弗品牌打造的每款产品都必须经过严苛的安全测试,光是整车碰撞试验室、主动安全试验场等一系列安全实验室就投资了2.5亿元。

哈弗打造“最安全的SUV”

  源于各方面的积极投入,哈弗成功地实现了产品向上的突破;基于此,哈弗品牌向上突围的成果也逐步凸显。哈弗旗下的明星车型不仅在销量上跑赢自主品牌,而且成功地超越了多个合资品牌;哈弗品牌率先实现了年销百万的成绩,并连续多年占据国内SUV市场第一的位置。多次获得政府部门的批量订单,更是印证了哈弗品牌和产品“向上突围”的成效。

  借势公车改革,哈弗品牌还将继续发力“向上突围”,实现对合资品牌的超越。事实上,哈弗品牌在某些技术领域,已经能够与合资品牌一绝高低。在“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长城1.5T发动机与奥迪、大众、丰田、别克发动机一并获奖,足以证明了自身在技术方面的长足进步。

  作为哈弗品牌的的高端旗舰全地形SUV,哈弗H9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升级,在越野性能、油耗、做工等方面都已经趋于成熟,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权威认定。在澳大利亚著名汽车杂志《4X4 Australia》年度车型评选中,哈弗H9与丰田79式陆地巡洋舰、大众Amarok V6版、三菱帕杰罗Sport版及梅赛德斯-奔驰G系列等一起入围年度四驱车型评选。

  显然,公务用车新规之下,哈弗品牌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良好的消费口碑,不断收获公务用车的订单。而借助公务用车的示范使用,哈弗品牌也为自身的“向上突围”贡献一股力量。未来,哈弗品牌向上突围的努力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借势公车改革,哈弗品牌继续发力“向上突围”

2018-11-13 09: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