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之争进入倒计时 奥迪强劲反弹展卫冕之势

2018年11月26日 17: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时间进入11月份,2018年度“ABB之争”迎来倒计时。目前来看,奔驰暂处领先位置,但奥迪近几个月的强势反弹却是不容小觑。强大的产品攻势、百万辆的产能储备,似乎都预示着三十而立的奥迪,已经为捍卫其一直以来的领先位置做好了充足准备。相比之下,宝马与两位德国老乡之间仍具有一定差距。

  时间进入11月份,奥迪、奔驰、宝马的2018年度“ABB之争”迎来倒计时。国内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最终将花落谁家?从ABB当前竞争态势来看,奔驰暂处领先位置,但位列第二的奥迪,近几个月来的强势表现却是不容小觑。相比之下,宝马与它的两位德国老乡则是尚有一定差距。最终的冠军争夺,或还将在奥迪、奔驰之间展开。

  今年5月,关税调整政策宣布之后,奥迪也是受到了消费者观望情绪的影响,销量出现短暂波动。不过,自7月以来,奥迪则是呈现出较强反弹,连续三个月创造历史同期单月最佳销量纪录,并接连夺得国内高档车市场单月销量冠军。

  全新奥迪Q2L

  一汽-大众奥迪发布数据显示,其9月销量65588辆,同比增长13%。其中,国产车型销量达58690辆,同比增长13%;进口车型销量达6898辆,同比增长12%。今年1-9月,奥迪品牌销量累计达到48138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5%。

  今年是奥迪入华三十周年,为此奥迪发动了16款车型的“史上最强产品攻势”。其中,全新A8L、全新Q5L等重磅车型的到来,在进一步增强奥迪产品实力的同时,更是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9月,全新Q5L与Q5一道,创造了11128辆的骄人战绩;而全新奥迪A8L,则是创下了1422辆的销量佳绩。此外,全新Q2L也已于10月13日正式推向市场;12月,奥迪还将迎来全新A7的上市销售。

  “在产品方面,我们将在国内两家工厂(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和佛山工厂)生产6款车型;并在未来5年内,把这个数字翻一番以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表示。而为了满足新产品的投放,一汽-大众还为奥迪提供了100万辆的产能储备。

  截至今年9月,奥迪累计销量与奔驰相差仅不足两万辆。相信凭借16款新品的强大攻势,以及百万辆的产能储备,展现强劲增势的奥迪在其“三十而立”之际成功实现卫冕,继续引领国内高档车市,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而面向未来,奥迪也正通过加快实施“十年商业计划”,在新能源、数字化、移动出行等方面积极布局,力争保持并刷新高档车市新纪录。

  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

  相比之下,奔驰方面今年以来一直表现得较为稳定。月均5万多辆的销量水平,也使得其前9月累计销量,在ABB中率先突破50万辆。数据显示,9月,奔驰在华销量54632辆,同比增长6.9%;前9月,其在华累计销量达到500707辆,同比增长13%。按照奔驰目前增速来看,其2018年全年销量有望在去年60万辆的基础上实现进一步突破。

  在新品投放上,奔驰则是要少于奥迪和宝马,今年共有12款新车。10月25日,新一代长轴距C级车正式迎来上市,高档B级车市再掀波澜。随后的11月23日,奔驰还将推出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

  而宝马方面,似乎是ABB中受关税调整影响最为明显的品牌;其销量连续多月呈现低迷,直至9月才找回些许感觉,以59616辆、同比增长13.2%宣告着关税影响的逐渐退去。今年前9月,宝马收获459629辆的累计销量,位列ABB第三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过去的10月,宝马也宣布与其在华合作伙伴——华晨提前续约合资协议至2040年,并提升其在合资公司中股权比例。这也让宝马成为合资股比政策放开以来,首个“吃螃蟹”的样板。

  今年以来,汽车市场整体增幅放缓,甚至有可能出现十多年未遇的负增长;而在消费升级趋势带动之下,以ABB为引领的高档车市场则是呈现出逆势增长的态势。伴随我国汽车行业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扩大,也势必将进一步推动高档车市场进一步向前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奥迪能够携手奔驰、宝马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ABB之争进入倒计时 奥迪强劲反弹展卫冕之势

2018-11-26 17: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