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奥迪再度携手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2018年12月04日 0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12月1日-2日,一汽-大众奥迪携手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影响改革开放进程的企业领袖”颁奖典礼,与上千位国内外企业领袖、行业精英汇聚一堂,总结分享40年商业史累积的丰富经验,深入探讨如何应对信息技术革命引起的经济和商业转型,并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蜕变。

  本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以“改革关头勇者胜”为主题,邀请了刘永好、宗庆后、董明珠、宋志平、王文京、张文中、王小兰等上百位重量级商界领袖,与来自国内外主要行业的上千位企业家分享经验、交流观点。

  在以“开启未来”为主题的开幕演讲环节,《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表示,企业家精神是改革开放40年来最宝贵的财富,“无论市场竞争多么残酷,企业家心中一直有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则就“国进民退”发表了自己看法,他认为,国企和民企就像一对孪生兄弟,在共同的产业链上彼此依存,国企应该树立为民企服务的思想,共同发展,共同促进,全面合作。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指出,近一两年民营企业在产业升级及中美贸易的“内外夹击”下面临重大挑战,但已经看到了新时代的曙光,他认为,用数字技术建立新时期管理机制,是下一轮发展的核心。

  在聚焦“中国经济新动能”话题的开幕论坛上,物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文中表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市场层出不穷,传统企业如果不拥抱互联网,不真正把自己变成一个数字化的企业就没有前途。时代集团公司总裁王小兰表示,装备制造业将进入互联网下半场,开始从数字化、自动化、绿色化等方面进行产业转型。

  近年来,女性企业家群体不断壮大,中国企业家智库联手木兰汇公益基金会发布的《中国女性创业报告》(2017)指出,目前中国女企业家已占企业家总数的1/4左右。在以“逆流而上”为主题的“木兰说”环节,当当网董事长俞渝、旺顺阁总裁张雅青、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前队长惠若琪、探路者董事长王静等女性精英分享了自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应对方法,并表达了对于创业的热爱与热情。

  12月2日晚,在一汽-大众奥迪独家冠名赞助的“致敬40年·我们的奋斗——影响改革开放进程的企业领袖颁奖典礼”上,董明珠、宗庆后、刘永好、王文京等知名企业家获颁“影响改革开放进程的企业领袖”大奖,已88岁高龄的当代杰出经济学家吴敬琏获“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致敬人物”奖项,可谓实至名归。

  从2015年至今,一汽-大众奥迪连续四年成为企业领袖年会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不仅给予活动大力支持,还提供全新奥迪A8L作为嘉宾用车。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先生表示:“1988年,一汽与奥迪肩负使命,以先行者的姿态开启合作。30年来,一汽-大众奥迪连续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不仅为超过500万中国用户带来了高品质的产品和尊贵的服务体验,更开创了不可复制的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推动了中国汽车行业的变革和发展。”

  当前中国经济正进入一个非常关键的转型期,新一轮力度更大、水平更高的改革开放正在酝酿启动。面对未来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一汽和奥迪将共同打造“多元开放,价值共享”的全领域合资合作平台,通过持续升级“全价值链共创”发展模式,在研发生产、产品服务、移动出行及衍生服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践行行业领导者责任,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一汽-大众奥迪再度携手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2018-12-04 0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