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Kelly之外 东京检方12月10日还将控诉日产

2018年12月07日 15:46   来源:盖世汽车 蔡书红   

  据日经社报道,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和前代表董事Greg Kelly拘留将在12月10日到期,届时东京检察机关将对他们提起诉讼。此外,日产汽车也将一起被诉讼。

  该报道指出,在年度报告中提供虚假信息,不仅涉事个人会承担责任,涉事人员所在公司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检察机关对日产汽车的控诉,似乎是该公司未能阻止戈恩多年来的虚报信息。

  知情人士透露,检方很有可能以连续5个财年(截至2015年3月份)在年报中提供虚假信息起诉日产、戈恩和Kelly,而戈恩和Kelly可能会因为随后的三个财年继续虚报信息而再被逮捕。

  据报道,戈恩的年度薪酬被设定在20亿日元左右(1,770万美元),在2010年强制公布个人所得之后,上述数字被大幅减少,部分薪酬被延期支付,而延期支付的数字并没有在财报中公布。据悉,截至2017财年,戈恩被延期支付的薪酬被认为是共计90亿日元。

  知情人士表示,戈恩和Kelly已经承认延迟支付一事,但是因为数字还没有最终确定,所以不能进行上报。对于其它罪名,两位高管均已否认。

  11月19日,戈恩和Kelly在日本被捕,戈恩涉嫌从2010年开始少报近50亿日元的薪酬,而Kelly涉嫌辅助戈恩的犯罪。截至目前,戈恩和Kelly尚未通过律师发表任何声明。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戈恩Kelly之外 东京检方12月10日还将控诉日产

2018-12-07 15:46 来源:盖世汽车 蔡书红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