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全年产量突破200万辆

2018年12月25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24日,一汽-大众2018年第200万辆整车在长春基地总装车间下线,标志着公司年产量首次突破200万辆大关。伴随着全年“第1,999,999辆”整车全新奥迪A4L和“第2,000,000辆”整车全新一代迈腾缓缓驶下生产线,一汽-大众迎来了“攻坚战役”的关键性胜利。公司经管会成员,来自生产一线、销售一线的广大员工以及供应商、经销商代表、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一汽-大众全年“第1,999,999辆”整车全新奥迪A4L和“第2,000,000辆”整车全新一代迈腾驶下生产线
  2018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40年的光辉历程中,中国汽车产业实现了突破性的飞速发展。一汽-大众作为汽车合资企业的成功典范,用自身发展树立产业标杆。回顾过往,一汽-大众于1991年成立,起步即规划年产15万辆,是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企业。1996年,长春轿车一厂正式投产。作为一汽-大众的生产基石,它拉开了全国五大基地的序幕,也按下了一汽-大众产量飞跃的按钮。从成立到年产10万辆,一汽-大众用时9年;从年产10万辆到年产100万辆,一汽-大众用了11年,而从年产100万辆到年产200万辆,一汽-大众仅仅用时7年。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致辞
  在仪式现场,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对广大员工及合作伙伴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年产整车突破200万辆再次展现出一汽-大众坚实且强大的体系能力。这背后,是公司在研发、质保、生产、营销等方面硬实力增强的体现,更是全体员工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软实力体现!这些硬实力和软实力的不断增强,助推一汽-大众行稳致远。
员工演绎一汽-大众人的风采
  年产整车突破200万辆是一汽-大众在“攻坚”之年扩充生产布局的重大成果。2018年作为企业践行“2025战略”的元年,包括长春奥迪Q工厂、华东基地、华南基地二期以及华北基地的四大基地,在半年时间内先后建成投产,实现了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的完美落地,为产量突破提供了强大动力。在五大基地先进制造与品质保证的支撑下,一汽-大众实现了全年10款车型提前下线,并向市场投放了多款重磅车型。全新一代宝来、T-ROC探歌、全新一代CC、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Q2L以及TYRON探岳等实力车型一经推出便引领了各自细分市场。1-11月,一汽-大众(包含奥迪进口车)累计销量达到1,856,676辆,同比增长4.2%。一汽-大众在低迷车市中不断逆势而上,成为11月车企销量前十中唯一增长的车企。
嘉宾合影
  2018年在一汽-大众的企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一汽与奥迪合作30周年”、“一汽-大众携手成都10周年”都为企业提供了新的机遇,也是产量突破200万辆的时代背景。1988年,一汽与奥迪开始合作,自此开启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崭新时代。一汽-大众奥迪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更凭借“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完善了一汽-大众不可复制的强大体系能力,并推动了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
一汽-大众2018年第200万辆整车在长春基地总装车间下线
  面向未来,一汽-大众将继续夯实体系能力,并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精神,在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领域持续发力,以更新视野创造新格局,以更新形式实现新超越,与合作伙伴共同创造辉煌未来!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一汽-大众全年产量突破200万辆

2018-12-25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