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将在日本公开受审 多名日产外籍高管休假

2019年01月08日 0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1月8日上午,戈恩将出席在东京地方法院举办的听证会。这将是戈恩自11月19日被捕以来首次公开露面。其实,戈恩被捕的新闻已经引发公众对日本法律体系的审视。法律专家称,日本的检察官经常试图迫使嫌疑人招供。不过,东京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副检察官Shin Kukimoto表示,没有对戈恩使用这种方法。

  戈恩身陷囹圄,日产两名外籍高管先后开始休假。“两人皆于戈恩时代进入日产,是前任老板的拥护者,而何塞-穆诺兹被认为是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的继任者。”日产内部人士称,边缘化何塞-穆诺兹和Arun Bajaj的真实目的是要“清理”戈恩时代的外籍高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日本当地时间周二(1月8日)上午,日产原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出席在东京地方法院举办的听证会。这将是戈恩自11月19日被捕以来首次公开露面。此前,戈恩因漏报收入、将私人投资损失转嫁给日产汽车、滥用权力、挪用公司资金等受到指控。

  

原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  

  日本检方称,如果罪名成立,戈恩或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日本检方希望我父亲承认自己的财务不当行为,并在日语版供词上签字”,戈恩24岁的儿子安东尼-戈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矛盾的是,父亲并不会说日语。我坚信他能证明自己的清白”。  

  安东尼-戈恩还透露,日本检方一直禁止他与父亲的任何联系,他只能通过律师获得父亲的情况。安东尼-戈恩还说,“父亲在拘留期间每天吃三碗米饭,体重减轻了10公斤。”

  戈恩被捕的新闻,已经引发公众对日本法律体系的审视。法律专家称,日本的检察官经常试图迫使嫌疑人招供。不过,东京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副检察官Shin Kukimoto表示,没有对戈恩使用这种方法。

  相比之下,日产汽车前执行董事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则要幸运一些,目前已被保释出狱。此前,凯利被指控与戈恩的一系列违规行为有着密切关联;对此,凯利予以坚决地否认。

  

日产首席绩效官、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 

  戈恩身陷囹圄,日产两名外籍高管——日产首席绩效官、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和日产人力资源主要负责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高级副总裁Arun Bajaj,先后开始休假。

  有知情人透露称,“巴贾杰正在为日本检察官提供相关信息”。不过,就在上个月,当巴贾杰在位于日本横滨的家外被问及个人境况时,他还表示:“我与此事无关,无可奉告。”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何塞-穆诺兹已经休假,“以便他帮助公司专注处理这个特殊事件”。

  “两人皆于戈恩时代进入日产,是前任老板的拥护者,而何塞-穆诺兹被认为是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的继任者。”日产内部人士称,边缘化何塞-穆诺兹和Arun Bajaj的真实目的是要“清理”戈恩时代的外籍高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懿 编译)

  相关阅读:

  戈恩的拘留期再延长,被指挪用日产资金支付沙特商人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戈恩将在日本公开受审 多名日产外籍高管休假

2019-01-08 0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