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连续三年夺全球高档车销量冠军 全面布局电动和智联

2019年01月09日 0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售出超过240万辆新车;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量超过230万辆,连续第三年摘取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年度销量桂冠。聚焦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共交付674125辆新车,同比增长10.3%。

  传统业务上追求卓越的同时,奔驰还在在努力拥抱变革,积极推进“瞰思未来”战略的落地。据透露,到2022年,奔驰力争将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

  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奔驰携全新一代CLA亮相2019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 2019)。发布会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研发的康林松发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售出超过240万辆新车;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量超过230万辆,连续第三年摘取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年度销量桂冠。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研发的康林松

  聚焦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共交付674125辆新车,同比增长10.3%;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首次在单一市场突破65万年销量,同比增长11.1%。其中,“中国制造,专属中国”车型占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市场总销量70%以上。

  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凭借互信共赢的合作,梅赛德斯-奔驰在华连续四年获得豪华汽车品牌经销商满意度调查(DISS)第一名。梅赛德斯-奔驰深入客户服务领域的发展,以数字化工具便捷客户生活、以多项举措进一步优化总体用车成本、以多重服务打造有温度的客户体验。通过She’s Mercedes平台、Mercedes me体验店等创新触点,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生活方式内涵得到进一步延展。展望2019年,奔驰还将迎来新一轮的产品投放,推出超过15款新车,并继续与经销商合作伙伴携手夯实核心业务,深入洞察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力求从产品阵容、网络发展、客户服务、体验创新、企业社会责任等维度,全方位延续在华健康、盈利、可持续的发展。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研发的康林松

  传统业务上追求卓越的同时,奔驰还在在努力拥抱变革。早在2007年,奔驰就尝试开拓电动车领域,smart电动版开始推向市场。目前,smart已经全身投入电能驱动领域,包括全球第一台电动敞篷车的推出。

奔驰EQC

  为了提供全面的出行解决方案,奔驰还在2016年巴黎车展上,公开了“瞰思战略”(CASE),四个字母分别代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和电动驱动。具体来看,在电动汽车领域,到2022年,奔驰将推出10款车型,并推进EQ品牌和CASE战略的“落地”。在智能互联驾驶方面,奔驰推出了Mercedes me子品牌,可以在APP应用软件上进行一站式购买互联服务。

  为了进一步保障和推进“瞰思未来”战略在中国的落地,奔驰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让经验非常丰富的研发负责人专门负责带领并指导中国研发团队,引入在互联领域、新能源领域的本土供应商,不断强化本土研发实力。

全新MBUX系统

  聚焦此次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CLA,全新MBUX系统是其最大看点。环绕式信息娱乐系统,更新的界面,更大的屏幕,更高的分辨率和3D图形,让全新MBUX系统惊艳CES。据奔驰方面透露,今年还将有10款车型匹配MBUX系统。

奔驰全新一代CLA

  此外,全新一代CLA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相比现款,新车换装了三角眼大灯,前中网采用单横条设计,下方进气口采用倒梯形,极具攻击力。0.23cd风阻系数更加彰显其运动的本性。据奔驰方面透露,超过七成的全新一代CLA意向客户最终选择购买。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奔驰连续三年夺全球高档车销量冠军 全面布局电动和智联

2019-01-09 0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