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戈恩案影响 志贺俊之任期结束后或不参加竞选

2019年01月10日 14:10   来源:盖世汽车 阳万顺   

  据外媒报道,日产董事会成员志贺俊之(Toshiyuki Shiga)计划在其任期6月份到期之后将不再参加重新选举。在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逮捕之后,志贺俊之此举无疑将进一步“震动”日产董事会。


  志贺俊之的离职计划是在日产11月份开除戈恩和Greg Kelly之后提出的,二者因涉嫌存在金融犯罪行为被逮捕。戈恩和Greg Kelly均否认犯罪指控,但他们仍然是董事会成员,而董事会成员只可以被股东所剔除。

  志贺俊之说到:“我现在的任期是到6月底结束,我想让提升日产的管理作为我最终的任务,然后便是时候退出为下一代留一些空间。”志贺俊之本周早些时候向东京电视台透露,他1976年以职员的身份加入日产。日产则拒绝对此做出回应。

  志贺俊之现年65岁,曾担任日产首席运营官,他自2015年开始成为日产董事会成员,从2017年开始以副主席一职,被认为是戈恩的候选人。他主要的任务是销售和市场方面的工作,还包括企业规划。日产九位董事会成员是两年任期,且所有人的任期都是6月份结束。

  针对戈恩发起的指控不断增加,包括他到2018年继续少报其薪水,并且让日产承担其在2008年的投资损失,而这些指控也在日产内部引起了发人深省的搜查。日产也承认戈恩掌控了太多的权利。日产现在的处境也对日产与雷诺之间的关系产生影响,而戈恩目前还是雷诺的首席执行官和主席。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受戈恩案影响 志贺俊之任期结束后或不参加竞选

2019-01-10 14:10 来源:盖世汽车 阳万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