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高档C级车市场风向 全新奥迪A6L欲再创销量神话

2019年01月28日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5日,备受期待的全新奥迪A6L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也给2019年车市打响了“头炮”。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奥迪A6L的上市也正处于尤为值得纪念的时刻。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再次卫冕高档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此时,见证、引领了奥迪品牌、以及中国高档车市场发展的奥迪A6又迎来全新换代,无疑成为一汽-大众奥迪“三十而立”收到的“双重大礼”。

  而作为“A6”这一金字招牌的延续,全新奥迪A6L也势必将依托于全面焕新的产品力、强劲的品牌口碑,再创辉煌。

  引领市场风向 全新奥迪A6L开启多元化新时代

  在中国,奥迪A6无疑是高档车市场的“启蒙者”和“引领者”。1988年就以许可证和CKD方式组装生产的奥迪100(奥迪A6前身),不仅填补了中国生产高档轿车的空白,还开启了A6引领国内高档C级车市场的序幕,更奠定了奥迪品牌领跑国内高档车市场30年的基础。

  同时,每一代奥迪A6在稳固市场地位的同时,仍能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不断创新,从而始终屹立于高档C级车市场的“标杆”地位,更以此引领了该市场的发展方向。

  具体来看,1999年正式引入中国进行国产的奥迪A6(C5),其圆润、性感的车身线条颠覆了人们对车辆设计的想象,并使国产高档轿车生产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更值得注意的是,率先进入并深耕中国市场的奥迪深知中国消费者需求,而开创了国产车型加长先河,加长的国产奥迪A6一经上市就好评如潮,5年多时间内共销售了20多万辆,获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

  此后,在2005年,奥迪推出了新一代奥迪A6L(C6)轿车,凸显加长属性的“L”字母正式登台。更为领先的是,国产奥迪A6L在策划阶段就与新一代奥迪A6标准轴距车型并入同步轨道,从而打造出了最适合国内消费者的高档C级车。

  2012年,国产奥迪A6L(C7)登陆市场,并在竞争对手们纷纷跟风加长时,将目光转向了对舒适性、操控性、高效性的打造上,并再次引领市场风向。

  而全面“接棒”的全新奥迪A6L(C8),则再一次迎来了“翻天覆地”的进化。源于奥迪对中国消费者核心需求的深层认知。全新奥迪A6L已经从单纯的政商用车,向更多元化形象发展,由此其也将吸引更广泛消费者的青睐,并再次引领高档C车市场的新风向。

  创造销量神话 全新奥迪A6L欲再进一步

  聚焦至市场,奥迪A6更可以说是中国车市发展中最成功的的高档车产品,其每一代车型都能成为细分市场中的销量佼佼者。

  以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奥迪A6L(C7)为例,其虽已历经7年市场考验,但仍能历久弥新。即使处于产品周期末尾,却仍可“爆发”出顽强的生命力,2018年,奥迪A6L共销售147309辆,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可谓是完美“谢幕”。而这也给它的“接任者”——全新奥迪A6L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前辈”的铺垫,奥迪品牌在市场中“气贯长虹”的表现,无疑更给全新奥迪A6L带来了“底气”。2019年首个工作日,一汽-大众奥迪就“迫不及待”地公布喜讯,2018年全年,奥迪累计交付新车660888辆、同比增长11%,再次卫冕“高档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此外,国内高档C级车市场的整体表现,也将成为全新奥迪A6L成长的推动力。数据显示,虽然2018年我国乘用车销量结束了连续28年的增长,但高档C级车市场却出现了“逆市飘红”的表现。并且建立在产业变革、消费升级之上,高档C级车市场的增长将拥有可持续性,这给全新奥迪A6L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

  还有,深耕中国市场30余年的奥迪,其所拥有的本土化优势、完善的经销网络等等,都将为全新奥迪A6L热销的保障。由此可见,全新奥迪A6L无疑将引领高档车市场新一轮的发展潮流,并迎来自己的又一高峰。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引领高档C级车市场风向 全新奥迪A6L欲再创销量神话

2019-01-28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