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速览]斗秀日内瓦车展 跨国车企全面出击纯电动车

2019年03月01日 0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王跃跃   

  2019日内瓦车展即将大幕拉开,斯柯达将推出纯电动跨界概念车——Vision iV,借此打响在新能源领域的知名度。奥迪Q4 e-tron期待挑起品牌销量的重任,同时也将拉开奥迪新能源产品的攻势。雪铁龙将推出主打城市交通的纯电动概念车型,借此一改其新能源产品销量不振的颓势。本田将展出接近量产的纯电动概念车Urban,以此揭开其在欧洲市场的新能源攻势。

  3月初,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又将拉开帷幕。有着“国际汽车潮流的风向标”美誉的日内瓦车展,一直都是全球各大车企展示新技术、推出新产品的“斗秀场”。在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下,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新能源概念车更是层出不穷。本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将为大家介绍4款纯电动概念车。

  Vision iV计划2020年量产 斯柯达加大新能源投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媒报道,斯柯达将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Vision iV概念车,该车是Vission E crossover的更新版,定位紧凑型跨界车,计划于2020年实现量产。

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

  根据官方发布的设计图,斯柯达Vision iV采用贯穿式大灯设计,直瀑式格栅得以保留。流线型车顶设计、隐藏式把手以及流媒体后视镜等流行元素惹人注目。新车的动力信息尚未发布。此前公布的Vission E crossover概念车搭载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01马力,最大续航里程为500公里。

  有分析指出,由于电池的成本,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会有所提升。斯柯达销售和市场营销主管Alain Favey此前也曾表示,“我们相信未来电动汽车会愈发昂贵,因此车辆必须足够引人瞩目,来吸引消费者愿意为之支付更多费用。”

  从2019年开始,斯柯达的新能源汽车将会接受消费者的检验。据了解,斯柯达在2019年将推出插电混动中型车Superb和纯电动微型车citigo两款电动车型。斯柯达方面还一步表示,在2022年前将推出10款电动车,并在未来的4年内投入20亿欧元,用于开发电动动力系统和移动服务。

  聚集中国市场,斯柯达即将在电动汽车领域展开密集的产品攻势。早在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斯柯达就展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概念车——VISIONE。按照规划,斯柯达的电动化车型系列将从2019年开始付诸实施。面对中国市场上电动汽车“扎堆”的情况,斯柯达是否会考虑提速电动化战略呢?而这或许也将是本届日内瓦车展上的一大看点。

  Q4 e-tron欲做销量担当 奥迪迎来新能源爆发之年

  奥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旗下首款基于大众MEB架构打造的纯电动车型——Q4 e-tron概念车将于日内瓦车展亮相。新车定位入门级纯电动车型,并将于2020年末至2021年初批量生产。此外,奥迪还将在日内瓦车展推出Q5插电混动车型,Q7和A8的插电混动版也有望同时展出。

奥迪Q4 e-tron概念车

  奥迪Q4e-tron概念车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夸张的八边形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狭长的前大灯进攻性很强,保险杠上可点亮的“e-tron”标识突出其电动车身份,新车的续航里程约为500公里。

  近年来,奥迪不断加快新能源发展的步伐。根据规划,截止2025年奥迪预计有12款新能源车型在售;届时,纯电动或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将达80万辆,占品牌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作为奥迪旗下的入门级电动车,Q4 e-tron有望成为销量担当”,奥迪方面表示。

  2019年,奥迪在中国市场也将迎来新能源产品的爆发之年。其中,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将于2019年上市,新车将与特斯拉Model X,以及即将上市的奔驰EQC等车型展开竞争。此外,Q2L e-tron也将于2019年在中国销售,这势必会增强奥迪在新能源方面的竞争优势。

  城市EV概念车展示品牌愿景 雪铁龙欲破窘境

  据外媒报道,雪铁龙旗下城市EV概念车将于3月5日亮相。目前,新车仅展示了疑似LED日间行车灯和尾灯的部分细节位置,同时还曝光了一张显示门拉的预告照片。雪铁龙全球总裁Linda Jackson表示,新车基于雪铁龙品牌的城市愿景打造。

雪铁龙城市EV概念车细节

  “这款城市EV概念车将展示雪铁龙的品牌‘革命’”,雪铁龙的全球营销负责人Arnaud Belloni 强调,新车以良好的经济性描述了新型移动系统,与雪铁龙的“国民汽车”2VC处于同等重要的地位。

  在此之前,雪铁龙曾基于三菱i-MiEV打造一款小型电动车C-Zero,但新车的市场表现难言乐观。数据显示,2018年C-Zero在欧洲仅销售1422辆。有机构预计,2018年欧洲电动车销量有望达到20万辆,但目前的销量让雪铁龙在电动车领域陷入窘境。

  雪铁龙在中国市场正处于类似的尴尬境地,尽管在华推出多款SUV车型,但其销量却在不断走低。数据显示,2018年,雪铁龙在华累计销售11.39万辆,同比下滑14%。中国市场受挫,必将影响雪铁龙全球市场的表现。有统计显示,中国是雪铁龙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二大市场,新车销量占欧洲以外市场销量总和的40%。

  为改变现状,雪铁龙计划在今年加大产品投入,除了新C3-XR外,还将推出首款新能源车型——C4L ECO。不知,品牌力本就羸弱的雪铁龙,能否通过引入新产品来改变目前在华面临的窘境呢?

  Urban注重驾驶乐趣 本田小型电动车迎“高峰期”

  本田将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接近量产的城市纯电动概念车Urban,新车也将成为本田首款在欧洲销售的纯电动车型,计划于2020年初上市。本田设计总裁Makoto Iwaki表示,Urban的目标是让汽车触手可及和拥有更多驾驶乐趣。

本田Urban概念车

  外观部分,Urban整体呈现出圆润小巧的可爱范,前脸采用了全封闭设计;圆形LED头灯“萌”态十足,可以点亮的本田LOGO则显示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车身侧面采用流畅曲线和线条勾勒而成,未来感迎面而来。

  本田曾承诺,在2025年前,旗下出售的产品中将有三分之二为新能源车型,而Urban正是其中之一,新车预计年销量为5000辆。此后,本田还将推出CR-V、Jazz、HR-V以及CIVIC等车型的混动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小型电动车市场即将迎来高峰期。其中,大众e-UP已经上市销售;斯柯达Citigo也将于今年上市。此外,欧宝计划推出Corsa纯电动车型,而同平台的标致208也将推出纯电版本。在众多竞争对手的夹击下,本田Urban想要脱颖而出仍需要努力。

  在国内市场,本田于去年广州车展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理念VE-1,新车续航里程达340公里,但上市后销量并不理想。数据显示,2018年12月,理念VE-1销量仅为100辆,位于当月的日系SUV销量排行榜最后一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王跃跃)

  相关阅读:

  [新车速览]高档车降低"准入"门槛 自主品牌错位竞争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新车速览]斗秀日内瓦车展 跨国车企全面出击纯电动车

2019-03-01 0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