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二线高档现下滑 拱手相让ABB?

2019年03月27日 0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2月,二线高档车市场四大品牌中三个品牌出现下滑,尤其是近年来高速增长的凯迪拉克,下滑幅度超过三成。即便如此,凯迪拉克依然没有给唯一正增长的雷克萨斯以机会,继续保持引领地位。此外,沃尔沃打破“佛系”表现,捷豹路虎则创下去年以来的销售新低。 

  当前,“马太效应”之下,ABB正不断蚕食二线高档车品牌市场份额。面对竞争对手对增值税新政的积极跟进,部分二线品牌却迟迟未有动作,这是否也意味着其正将不断受到挤压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拱手相让? 

  2月,二线高档车市场四大品牌中三个品牌出现下滑,较一线阵营“德系三强”差距明显。尤其是近年来高速增长的凯迪拉克,下滑幅度超过三成,让人略感意外。

  即便如此,凯迪拉克依然没有给唯一正增长的雷克萨斯以机会,继续保持引领地位。此外,沃尔沃、捷豹路虎当月销量均在万辆以下,捷豹路虎更是不足5千辆,创下去年以来的销售新低。

   凯迪拉克在今年1月,以超过2.6万辆的销量实现“开门红”,受春节假期影响随即在2月出现同环比大幅下滑。其中,XT5销量最高达到3383辆,环比下降74%,同比下降44%。

  今年,凯迪拉克将继续完善其产品阵容,着重发力SUV市场。今年年初亮相的全新中大型SUV——XT6,就将于7月正式国产上市,这也将进一步巩固其当前领先优势。

  另一方面,今年还是凯迪拉克的变革之年。接轨通用在全球的转型提速,凯迪拉克将成为其电动化先锋。近日,凯迪拉克就宣布,将以车辆扭矩作为其全新产品命名规则,开启电动化准备。

 

  相比之下,雷克萨斯开年以来表现较为稳定,两个月的销量均维持在万辆以上。这也是自去年7月以来,雷克萨斯连续第8个月销量过万。

  从流通协会发布的海关口径进口车数据来看,1月进口车销量前十品牌中,雷克萨斯以13629辆,同比增长4.2%位列第二名,紧随宝马之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存表示,相较去年,1月销量降幅有所收窄,出现向好趋势。

  沃尔沃在连续11个月保持万辆销售水平后,终于打破“佛系”表现,不过却是出现下滑。这与其去年的销量走势如出一辙。未来,沃尔沃能否正向突破,仍有待观察。

 

范安德 

  近日,沃尔沃宣布,任命大众中国前CEO范安德为其董事会成员,以谋划提升中国市场业务。公开资料显示,在范安德30多年的汽车行业从业经历中,最为人称道的是,2005年充当大众在华“救火队长”,并最终成功将大众拉出困境。来到沃尔沃的范安德,能否再度创造业界奇迹,令人期待。

  从去年12月开始,捷豹路虎销量有所企稳,连续两个月保持8千辆水平。2月却又再度下滑,落至4千辆区间。

  3月初,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兼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联合机构)总裁潘庆发表致员工内部信显示,捷豹路虎不断加强在中国市场的主动调整,且整个体系正逐步回归稳定。

  潘庆表示,捷豹路虎仍将坚持由稳定局面至恢复信心,从而逐步提升的三步走。除了资源管控、车型配比合理化、超前预测的销售准备等举措外,还将在经销商、管理团队以及销售体系等方面进行结构性调整。期待捷豹路虎能够尽快回归正轨。

 

某汽车论坛上网友发帖 

  值得注意的是,4月1日,增值税税率将正式下调。奔驰在3月15日打响“降价”第一枪,宝马随即跟进,奥迪目前也已宣布降价。反观,二线高档车市场,除捷豹路虎、沃尔沃外,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均无动作。

  当前,“马太效应”之下,ABB正不断蚕食二线高档车品牌市场份额。面对竞争对手对增值税新政的积极跟进,部分二线品牌却迟迟未有动作,这是否也意味着其正将不断受到挤压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拱手相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开年即现两极分化 二线高档发展空间或遭蚕食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二线高档现下滑 拱手相让ABB?

2019-03-27 0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