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锐·混动售22.98万元起 今年挑战40%销量占比

2019年04月30日 0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售价区间为22.98万-32.38万元,共推出6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奥德赛锐·混动希望通过‘MPV+混动’的组合在MPV市场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郑衡表示,“今年,奥德赛锐·混动的销量目标是占比奥德赛全系车型的40%”。

  4月29日晚,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在成都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22.98万-32.38万元,共推出6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此外,广汽本田还针对奥德赛锐·混动推出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及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

奥德赛锐·混动的售价 王跃跃 摄

  作为广汽本田布局MPV市场的战略车型,奥德赛(ODYSSEY)自2002年导入中国以来,历经17年、四代产品,已累计销售超55万辆。最新数据显示,3月,奥德赛销量为3374辆,同比下降6.43%;一季度累计销售8794辆,同比下降12.82%。虽然销量有所下滑,但仍然跑赢了MPV市场的整体水平。

  纵观国内MPV市场,整体呈现萎缩态势。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3月MPV销量13.05万辆,同比下降18.94%,环比增长46.30%;一季度MPV累计销量37.1万辆,同比下降18.20%。尽管如此,仍有新产品不断涌入MPV市场,这也让奥德赛看到国内MPV用户群体呈现出年轻化和需求多样化趋势。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右二) 王跃跃 摄

  “奥德赛锐·混动希望通过‘MPV+混动’的组合在MPV市场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奥德赛锐·混动的销量目标是占比奥德赛全系车型的40%”。

  “我们今年有信心完成这一目标”,一位广汽本田的工作人员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这份自信源自市场终端的良好反馈”。

成都某广汽本田4S店 王跃跃 摄

  奥德赛锐·混动上市的当天下午,记者实地走访成都的一家广汽本田4S店。尽管是工作日,仍有不少消费者到店里咨询并购买广本车型。在这家4S店最显眼位置,一辆雅阁锐·混动和一辆奥德赛锐·混动吸引着不少进店的顾客驻足观看。

  “尽管奥德赛混动车型还未上市,但已经引起了不错的反响”,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奥德赛主打高端家用MPV市场,家庭用车更关注油耗。不少消费者知道混动版即将上市,都在等最终的销售价格”。

  在奥德赛锐·混动之前,雅阁锐·混动已经证明了国内市场对于混动产品的认可。公开数据显示,3月,雅阁销量为20412辆,同比增长47.4%;其中,雅阁锐·混动实现销售3143辆,占比雅阁全系销量的15%。

  同在B级车市场的第八代凯美瑞,先于雅阁锐·混动在2017年广州车展期间上市。从目前销量来看,凯美瑞混动车型抢得一定先发优势。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为41062辆,同比增长21%;其中,双擎混合动力一季度销量8128辆,同比增长136%,占凯美瑞全系销量比例提升至20%。

雅阁锐·混动 王跃跃 摄

  看到中国消费者对于混动车型的消费潜力,广汽本田继续完善产品布局,率先在国内布局油电混动MPV。那么,奥德赛锐·混动能否如愿收获预期销量呢?这得由市场来检验。

  聚焦奥德赛锐·混动本身,新车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由一台2.0升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电动CVT搭配组成。其中,驱动电机最大扭矩达到315牛米,加上2.0升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8千瓦。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百公里油耗为5.8升。

  外观上,新车采用本田全球飞翼式设计理念,倒梯形进气格栅内镶嵌四条粗壮的镀铬横幅;格栅下方厚实的保险杠和运动包围,使得新车整体力量感十足,进气格栅上方的车体部分与前大灯相连,前大灯组内的蓝色饰条则表明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奥德赛锐·混动 王跃跃 摄

  内饰上,奥德赛锐·混动的整体布局较为简洁,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机械式显示屏和8英寸中控屏中规中矩,车内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以及真皮座椅增加了车辆质感。值得关注的是,新车的档位位于中控台下方,P档则位于方向盘左下方,这里同样也可以控制车辆EV模式的切换。

  空间上,新车拥有7座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通过将电池组紧凑地设置在前排地板下方,保证了前排空间不受影响;第二排座椅可以依照滑轨前后调节;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放平,还可变换为“钓鱼模式”座椅组合。相比上一代车型,奥德赛锐·混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847/1820/1712毫米,分别增加2/18/15毫米,轴距同样为2900毫米。

  配置上,奥德赛·锐混动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系统,以及LWC盲点显示系统、MVC360°全景影像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下半年,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还将搭载“魔术感应门”,在现有的电动侧滑门技术上,凭借内置于滑动门的静电传感器感知用户手势,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在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后,无需接触车门开关,仅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

  此外,对于此前屡遭吐槽的隔音问题,广汽本田在奥德赛锐·混动上也加以改善,通过采用升级隔音技术和增加隔音材料,缩小了EV模式与混动模式行驶时静音性的差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奥德赛锐·混动售22.98万元起 今年挑战40%销量占比

2019-04-30 0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