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御市:奥迪A6L找回节奏 福特金牛座能否一改颓势

2019年08月21日 0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7月,国产C级车整体销量为47061辆,环比下降9.4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67%;前7个月累计销量为337864辆,同比下滑10.27%。其中,奥迪A6L找回节奏,销量终于站上万辆台阶。强势的奔驰E级,则不愿先发优势旁落他人。宝马5系步步紧逼,其新能源产品目前已经能够稳定地贡献销量。

  “ABB”三强之外,第二、三梯队上演“有的入场,有的失踪”的剧情:凯迪拉克XTS“无心念战”,东风A9玩起了“失踪”,福特新款金牛座期待一改当前颓势,沃尔沃S90新能源产品也希望能从市场中多得一杯羹……

  作为品牌的旗舰级产品,国产C级车总能激发各家车企的无限遐想。8月16日,福特新款金牛座上市,期待一改当前颓势;继宝马5系新能源车型稳定贡献增量之后,沃尔沃S90也推出了新能源产品,希望能从市场中多得一杯羹……只不过,在这个被誉为“塔尖儿”意义上的C级车市场,对品牌、产品和营销都有极高的要求,容不得半点疏忽。

  整体来看,7月,国产C级车整体销量为47061辆,环比下降9.4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67%;前7个月累计销量为337864辆,同比下滑10.27%。

  其中,全新换代的奥迪A6L,经过半年多的产能爬坡和营销助力,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节奏。数据显示,奥迪A6L在7月的销量终于站上万辆台阶,达10163辆;前7个月累计销量为55932辆。市场快速回暖,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奥迪A6L在终端市场的优惠政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北京地区4S店时了解到,奥迪A6L的终端优惠幅度在7万元左右。

奥迪某北京4S店

  除A6L外,奥迪品牌旗下的Q3、Q5等主力车型,均已实现全新换代。相对较新的产品周期,让奥迪品牌在7月的销量势头继续向好。据一汽-大众奥迪最新发布数据显示,7月,其销量同比增长6.1%至56223辆,刷新了同期销量记录;前7月销量亦达到368094辆。

  如此靓丽的数据,让我们对奥迪品牌“后半程爆发”充满期待。此外,奥迪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奥迪e-tron,以及奥迪Q8等车型也将于下半年投放市场。这无疑将为奥迪发力下半年,打下坚实的产品基础。事实上,过去两年,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就曾连续上演“前半程蓄力,后半程爆发”的戏码。

  不过,今年一直保持强势的奔驰,恐怕不会让奥迪轻易“得逞”。今年下半年,奔驰将继续强化新能源和SUV的产品阵容。其中,EQ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全新EQC纯电SUV将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全新GLB、新一代长轴距GLC、全新GLS等SUV车型都将陆续上市。

  聚焦国产C级车市场,同样强势的奔驰E级,更是不会让旁人夺走自己的先发优势。数据显示,7月,奔驰E级的销量为12232辆;前7月累计销量为92193辆,明显拉开了与追赶者的差距。

奔驰某北京4S店

  得益于奔驰E级等主力车型良好销售势头的延续,奔驰在中国高档车市场重新夺回销量冠军。数据显示,7月,梅赛德斯-奔驰(含smart)的销量为60093辆;1-7月的累计销量突破41万辆,均排名第一。

  多年的老对手——宝马5系步步紧逼。数据显示,7月,宝马5系销量为12142辆,排在第二位,与奔驰E级仅差90辆;前7个月累计销量同样排名第二,达77429辆,与奔驰E级相差14764辆。特别引人关注的是,宝马5系新能源目前已经能够稳定地贡献销量,1-7月的累计销量达13228辆。

宝马5系

  除了在新能源领域拥有先发优势外,宝马今年还在SUV、大型豪华车、高性能车等方面发起“多元化”的产品攻势。其中,SUV车型在前7月销量贡献超过三成,宝马“X家族”势头强劲,同比增幅超过六成,其中X3成为主要增长驱动力。加之X5、X1,三款车型今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3万辆。基于此,宝马方面乐观地预估其全年整体业务将继续实现“高质量的稳健增长”。

  在“ABB”三强之外,第二、三梯队上演“有的入场,有的失踪”剧情。其中,此前月均销量一直维持在5000辆左右的凯迪拉克XTS,由于“国五、国六”排放切换失当,目前只有国五车型在售,导致其在7月的销量暴跌至103辆。另外,记者从凯迪拉克某4S店了解到,“厂商未来并不打算推出XTS的国六车型,目前我们也都在清库存,价格优惠在7.5万元左右”。

  凯迪拉克XTS“无心念战”,东风A9玩起了“失踪”,在行业统计数字上缺席了。其实,A9一直垫底儿C级车市场,销量数字也经常是个位数,甚至负数,不知此次“失踪”后还是否能回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跃跃御市:6月C级车市"转正" 奔驰E有望延续半程销冠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跃跃御市:奥迪A6L找回节奏 福特金牛座能否一改颓势

2019-08-21 0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